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充满激情 充满丑闻-喜忧交织2000年南美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2月24日电:在喜忧交织的气氛中,南美足坛即将告别本世纪最后一个年头。

  2000年是南美足坛充满激情佳作的一年。在今年年初的首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上,代表南美出战的巴西科林蒂安斯队和达伽马队将不可一世的皇家马德里和曼联队挡在决赛圈外,科林蒂安斯队成为世俱赛第一个冠军得主。临近岁末,博卡青年又在日本东京国立体育馆以2:1击败皇家马德里,洗刷了南美俱乐部自1995年以来在丰田杯赛上五连败的耻辱。阿根廷球星帕莱尔莫和巴西球星罗伯特-卡洛斯包揽了比赛中的三粒进球,南美球员凝聚了比赛所有的精华,令欧洲球星菲戈和劳尔黯然失色。这一历史性的胜利给2000年南美和欧洲俱乐部的全面对抗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00年是南美足坛老将扬眉吐气的一年。“独狼”罗马里奥再度笑傲江湖,本赛季他共攻入70粒进球,以35岁“高龄”再度成为巴西足坛的头号射手和巴西国家队锋线的绝对主力。在南方共同市场杯决赛中,他率领巴西达伽马队进行“绝地大反击”,在上半场0:3落后的情况下连进四球,最后以4:3反超对手获胜。其中罗马里奥一人独中三元,从而使他和另一名巴西球星里瓦尔多分享了今年的“最佳射手奖”。智利球星萨莫拉诺在今年的奥运会足球赛上也大显神威,不仅荣膺奥运会足球赛最佳射手奖,而且使智利队获得了奥运会足球铜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2000年是南美足坛新人辈出的一年。阿根廷小将克雷斯波以5500万美元转会到拉齐奥时,人们还在怀疑他的身价,但他的实力很快就在亚平宁赛场上赢得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又一个巴蒂诞生了!帕莱尔莫和里克尔梅在丰田杯赛上一战成名,阿根廷足坛又升起两颗耀眼的巨星;哥伦比亚前锋安赫尔冷静的头脑和出众的射门意识使年仅20岁的他显得那么成熟;而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乌拉圭球星雷科巴如今已经无人再怀疑他的身价和能力。

  2000年是南美足坛总结世纪的一年。在国际足联的“世纪最佳球员”评选中,巴西的贝利和阿根廷的马拉多纳、斯特法诺占据了前三名的位置。虽然欧洲人创造了足球,但本世纪最伟大的球星却诞生在南美这片咖啡飘香、充满音乐和舞蹈的广袤大陆上。当贝利和马拉多纳捧起“世纪最佳球员”的奖杯时,也将南美足球推上了世纪足坛的颠峰。

  2000年也是南美足坛充满失落和忧伤的一年。在奥运会足球赛上巴西人在八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出局,成为世界足坛的笑柄。法国人齐达内笑盈盈地捧走了今年的“世界最佳球员”奖,葡萄牙人菲戈则在欧洲“金球奖”上找到了安慰,“红魔”荷兰甚至夺走了巴西人独享五年之久的年度最佳球队称号,今年最令人心动的世界最佳竟然和南美无缘。

  2000年是南美足坛充满暴力的一年。当19岁的阿根廷球迷罗德里格斯被人从背后开枪打死时,这残酷的场景让我们想起当年激动的球迷枪杀哥伦比亚国家队球员血腥的一幕。从巴西到阿根廷,从乌拉圭到智利,球场暴力在南美大陆愈演愈烈,甚至连执法比赛的乌拉圭裁判和进行报道的记者都受到了死亡的威胁。目前南美各国联赛水平江河日下,球场暴力却在向“世界一流”水平看齐。这不能不说是南美足坛的耻辱。

  2000年是南美足坛充满丑闻的一年。巴西国会的“世纪调查”让我们看到了在精彩的足球背后原来有如此肮脏龌龊的交易。球星逃税和非法转会早已不再是什么新闻,倒是巴西和巴拉圭球员在欧洲赛场因为持假护照而被警方拘捕让我们大吃一惊,南美球员原来如此胆大包天!不甘寂寞的马拉多纳为今年的南美足坛涂上了最不光彩的一笔,因为吸食毒品过度不得不在生命垂危之际前往古巴戒毒,而他却在自传中轻描淡写地说:“吸毒在阿根廷球员中是非常普遍的事。”

  就这样,带着如此之多的快乐和忧伤,南美足坛即将走过2000年。

  新世纪的南美足坛将书写怎样的篇章?让我们静静等待。(宋洁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