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 正文



杨晨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加特与施拉普纳--杨晨事件中的几个值得商榷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09:35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由于杨晨在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他一跃成为了中国的第一前锋;由于杨晨在德甲踢球,所以他也就成为了一个星闻的制造者,记者们的追逐在所难免,也无可厚非。但是由于现在是信息时代,在报道杨晨的时候,一些不负责任的报道会立刻反馈到德国,反馈到那些与杨晨有利害关系者的耳中,从而对杨晨产生相反的效果。

  笔者看到,在杨晨身边发生的一些事件的报道中,一直存在着一些误区。

  首先,杨晨从来没有说过要转会,他只是想为自己争取一些合法的利益,希望在自己的合同上有所把握。在今年9月,由于不愿意谈论续签合同的问题,杨晨遭到俱乐部1万马克罚款后曾对笔者说:“我想去一家能踢上球的俱乐部,在经济条件、实力上都稳定的俱乐部……赛季结束后要看法兰克福是不是符合这样的条件。”

  第二,多蒙真的要卖杨晨吗?

  说实在的,也许是笔者对于德国媒体的监控不够,但是在我经常得到杨晨消息的德国四家媒体--《图片报》、《踢球者》、《法兰克福新报》、《法兰克福评论报》上,从来没有看到过什么多蒙说“只要哪家俱乐部出钱,杨晨就能走人”这样的话,法兰克福俱乐部甚至连要出卖杨晨的说法都没有。

  从笔者事后了解到的情况看,那些关于杨晨将被卖掉,从法兰克福走人的消息都出自英文的《一球网》,但是就是那上面也没有多蒙这句话的原文,至于德文媒体上就更没这方面的报道了。

  第三,说什么马加特冷落杨晨?把这件事情引导到种族歧视的程度上去,这同样是一个误区。实际上,马加特本人确实有些暴躁与粗鲁,但是看看他对其他球员的做法就可以看出,他对杨晨的所作所为并不是故意的迫害,而是一种难以沟通带来的误会。

  比如在波鸿的生病,其实杨晨只要向马加特解释一下自己的病情到底有多严重,是否能打比赛,就可以得到谅解,但是他的德语却不能准确地作出表达,从而造成了最终事情的升级。

  在信息时代里,国内媒体对马加特的酷评或者使用一些带有攻击性的词语,立刻就会反馈到德国,这样的话让马加特知道后,反而会害了杨晨,让德国人以为是杨晨说的,而毁掉他在那里的形象。

  第四,说杨晨2年学不会德语是不好学。笔者也是学语言的,我也在国外住过,而且还住得不短,有4年之久,但是我可以看懂报纸,看懂电视,明白电影,却不能完全明白地向外国人表达自己的想法。

  请注意,是明确表达。

  有人说,语言是需要天赋的,笔者同意这一观点。在国外生活过的人都知道,除了美国这样的移民国家以外,要想在其它的国家里进入外国人的生活圈子实在是太难了,所以,我们中国人才会在国外聚集起来,出现唐人街、中国城。杨晨在德国的生活圈子不过是他身边的一些中国留学生和一些能够接触到的德国邻居,只有一些日常的交流。

  而在职业球队里,教练球员都是到点来,到点走,训练中根本就说不上几句话,所以那种坐在国内就想当然地认为在国外2年应该语言没问题的人是幼稚的。

  第五,施拉普纳与杨晨的瓜葛。在国外,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多一个外国朋友,总比多一个外国敌人要好。所以施拉普纳到底是怎样对待杨晨的,杨晨又要怎样解决与施拉普纳的瓜葛,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我们还是不要去品评了。

  第六,杨晨去斯图加特?由于杨晨找了格尔斯特咨询了一下自己的问题,德国的有些媒体就猜测说,与斯图加特关系密切的格尔斯特要将杨晨弄到该队去。而实际上,杨晨不大可能在冬歇期前转会,更甭提去斯图加特了。

  这是因为现在斯图加特排在德甲的倒数第二位,比法兰克福的排名还低,深陷保级泥潭。而且该队现在的财务状况极为糟糕,欠债高达1500万马克,而杨晨的身价最差也有150万马克,因此该队根本拿不出钱来引进杨晨。加之该队的进攻能力并不弱,甚至比法兰克福还多进了3个球。前锋并不是他们的迫切需要。

  再说,去这样一支面临降级的球队,甚至还不如去德乙的汉诺威96,当初引进杨晨到法兰克福踢球并一直对他赏识有佳的埃曼特劳特正在那里执教,并且该队现在在德乙联赛中排名第4,正为冲击德甲而努力。(周超)

  本新闻为青年体育-北京足球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居简出实乃有意--杨晨在京城“隐身” (2000/12/25 21:21)
周宁:关键时刻拔刀相助 只因施拉普纳对杨晨太过分 (2000/12/25 19:32)
谢晖:杨晨和施拉普纳、马加特的矛盾并非如我们所想 (2000/12/25 16:48)
杨晨:就算离开法兰克福 也坚决不会选择回国 (2000/12/25 14:55)
杨晨:命运握于他人手中 谨防言多必有失 (2000/12/25 11:47)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