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 正文



范志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水晶宫毫不抱怨 范志毅得红牌依旧是大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04:33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虽然由于范志毅过早地吃红牌被罚下,使得水晶宫队在上周五进行的主场比赛中以2∶3失利于布莱克本队,结束了联赛杯赛十二场不败的历史,但是范志毅在赛后并没有受到球队或者球迷的指责,相反,水晶宫队的主教练史密斯反而为范志毅进行了辩护。

  史密斯没有抱怨

  赛后,英国的多家足球网站都刊登了史密斯为范志毅辩护的文章,其中一篇名为《史密斯没有抱怨》的文章说:水晶宫的主教练史密斯在过去经常批评自己的球员和球队,但是昨天在输给布莱克本队之后,他却没有抱怨。

  “我不想责备任何一个球员了,当我看到他们在下半场的出色表现以后,我不得不收回我原本已经放到嘴边的对他们的批评,转而对他们采取赞扬的态 度……我对结果是有一些失望,但是我并不想抱怨什么。”

  不过,这并不是说他对谁都不抱怨,史密斯对在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就把自己的场上大将范志毅罚下表示悲叹,他说:“那个犯规是在禁区的外边。”

  虽然电视重放支持史密斯的观点,但是布莱克本队的主教练格拉米.索尼斯说:“没有比这个判罚更正确的点球了。”

  范志毅的犯规

  那么,范志毅的犯规到底是不是在禁区外边呢?裁判对他的判罚又到底对不对呢?通过本报得到范志毅犯规分解系列图片可以看出当时的情况。

  在水晶宫队和布莱克本队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的时候,布莱克本队的前锋休斯从水晶宫队的右路突破形成了单刀,当时离他最近的水晶宫队队员也有8米以上。休斯得球后刚带到大禁区弧右角外,范志毅就从他后方7~8远的地方高速回防,在接近休斯之后,两人的争夺中,休斯侧向压范志毅,而范志毅倒地的同时,他的膝盖也撞在了希金斯的后腿弯处,将对方撞倒进了禁区内。

  从这个犯规的次序来看,范志毅不想让休斯进禁区的战术犯规意图比较明显,吃红牌在裁判看来是在所难免的;不过,通过慢动作重放显示,范志毅在身体撞到他的时候,休斯的双脚也确实在禁区线外,但是由于范志毅和对手的碰撞速度过快,而地点又极为接近禁区,因此裁判的判罚也就是一个没有办法的事情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史密斯,范志毅在加盟水晶宫队初期也有过被罚下的记录,是不是说明这位中国球星在场上不太遵守战术纪律。史密斯回答说:“范志毅是本赛季全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任何人都不能拿过去的情况来衡量现在的他,事实上今天他被罚下是完全可以原谅的。”

  在范志毅被红牌罚下后,布莱克本队中场杜恩主罚命中。由于缺少了范志毅,水晶宫的防守大乱,在4分钟后和上半时结束前又连吃两蛋。虽然下半时经过调整发动反攻,但是并没有挽回最终失败的结局。(周超)

  本新闻为青年体育-北京足球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水晶宫开出新合同 范志毅趁机提出踢英超 (2000/12/25 05:49)
图文-英甲联赛范志毅遭红牌之犯规动作慢镜回放 (2000/12/25 04:09)
范志毅:回眸英伦两年间 水晶宫并非我终点 (2000/12/24 10:12)
范志毅为红牌大喊冤 连得最佳获赏巨瓶香槟 (2000/12/23 11:10)
水晶宫开出诱人新合同 欲让范志毅“终老”伦敦 (2000/12/23 14:48)
英甲-范志毅仍然是最优秀的球员 水晶宫主教练坚信不疑 (2000/12/23 11:20)
英甲-范志毅开场吃红牌 水晶宫终结12场不败 (2000/12/23 07:41)
同英超最佳射手正面交手 范志毅赛后自言占据上风 (2000/12/22 17:07)
只有范志毅能冻结欧文!--水晶宫全力狙击利物浦 (2000/12/22 14:31)
疯狂伦敦球迷向我冲来--范志毅追忆杀入联赛杯四强之夜 (2000/12/21 11:29)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