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晚对阵中青队 日本队员清楚自己的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11:29 新浪体育

  本届中青队被国内媒体冠以“黄金一代”的美称,巧的是,他们今天将对阵的对手日本青年队在日本国内也有个“外号”,却是叫作“谷间世代”。顾名思义,乃是“夹在高峰之间的低谷”之意。

  确实,与曾获得世青赛亚军、现在已成长为日本国家队主力的上一届日青队那些才华横溢的球员们相比,本届日青队的选手可以说是比较平庸。甚至与他们的小弟弟-16岁以下日青队相比,似乎也有些相形见绌,至少不那么被他们国内的舆论看好。

  尽管如此,日青队的球员们自己却似乎并不那么悲观。据报道,在德黑兰,他们每天晚上都要聚集在一起,发誓夺取本届亚青赛的桂冠-这是日本从未能达成的伟业,包括傲视群雄的上一届日青队。

  他们并没有仅仅停留在空洞的口号上,而是在细致地准备最后两场关键之战,特别是与中国队的半决赛,按他们的话说,这是一场无论如何不能输的比赛。他们认为,中日之战关键看防守。队长、主力中后卫羽田宪司说,“这将是一场比谁的防守更坚固的比赛”。他认为,小组赛暴露了本队在防守方面存在的问题,必须加以改进。在前面的四场比赛中,日本队共丢了6个球,而中国队只丢1球。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日本队反复进行了防守阵形的演练,重点在于收缩防区,不给对手以空档。日本队也利用比赛录像来进行准备,但与中国队略有不同的是,日本队更多地是研究自己以往比赛的录像,分析自己曾经犯过的错误,按位置分组讨论如何避免重犯。

  不管“黄金”也好,“谷间”也罢,两队实际上是各有千秋:中青队防守好进攻则稍显不足,而日青队则是矛利而盾不坚。今天的狭路相逢谁能笑到最后,在“勇”字之外,恐怕更要看谁更能扬长避短。(Hqqqqq)

  附:日本媒体预测的中日之战日青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藤谷阳介

  后卫:中泽聪太,羽田宪司,池田升平

  中场:山濑功治,驹野友一,森崎和幸,青木刚,佐藤寿人,石川直宏

  前锋:前田辽一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日大战今晚打响 日本主帅对中青队尚存一点担心 (2000/11/24 10:55)
日刊透露日本队为中青准备了两件“法宝”(附图) (2000/11/24 08:06)
日本队死穴为中青队带来胜机--日本队军情刺探 (2000/11/23 08:42)
关注中青队的下一个对手--日本青年队资料“完全版” (2000/11/22 19:44)
亚青赛-日本队精心设置迷魂阵 中青队前途凶险 (2000/11/22 12:17)
足球亚青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