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刊透露日本队为中青准备了两件“法宝”(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08:06 新浪体育

佐滕寿人

  今天晚上,中日两国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将在德黑兰的球场上为争夺亚青赛决赛权而努力。就在年轻的日本队夺得亚洲杯之后1个月,两国弟弟级(日本媒体把青年队称为国家队的弟弟)国家代表队又一次在半决赛中相遇了。

  在这场中日之战前,《日刊体育》介绍了一下日本队对中国青年队的备战情况。

  “中田二代”佐滕寿人

  同中国青年队中高明曲波、杜威三个人最为人看好一样,日本青年队在三条线上也各有一名核心球员,其中被称为日本核心的,就是来自市原杰夫队的前卫佐滕寿人。

  佐滕在16日对阿曼队的比赛中由于和对手对脚,导致左脚前部受伤,因此缺席了后面的小组赛。日本队以1∶3负于伊朗队后,特鲁西埃认为,佐滕寿人不在场上,使得日本队在中前场的攻防能力都大为下降,这是他们输给伊朗队的一个主要原因。

  但是在对中国青年队比赛前,已经休息了3天的佐滕将肯定会出场参加比赛,为了对付他,中青队的后腰一定要尽量让这名球员少拿球,特别是在禁区前,佐滕寿人的靠人分球极具威胁,是中国队防守的重点。

  本来,佐滕所在的球队市原队在今年的J联赛中景况不佳,一直处于降级的边缘,因此他的母队迟迟不愿意放佐滕到德黑兰,直到赛前2周,才让他跟队一起训练。而且要求日本足协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决定日本出线可以去世青赛以后,就放佐滕回日本,代表市原打保级大战。后来由于市原在最近的比赛中表现不错,已经基本保级成功,因此佐滕就留了下来,为日本青年队的亚洲霸业做准备。

  作为本次亚青赛为日本队打进第一个进球的人,佐滕说:“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我下一场对中国队的比赛将肯定上场,大家不用为我担心了。”

  右路石川将猛突中国城墙

  19岁以下日本青年队将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投入秘密兵器,以图击败强大的敌人。亚洲青年锦标赛半决赛将在24日进行,日本队是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中国队。

  为了打开在小组赛里仅仅有1个失球的中国队的坚强防守,日本将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起用快马,对突破力有绝对自信的石川直宏(横滨);以便改变到目前为止一直依赖的左路进攻,靠两边拳头的出击,打开通向决战的道路。这一连日本主帅特鲁西埃都赞同的秘技,将成为战胜中国队的关键。

  本来大家都认为小组赛第一场大胜泰国的阵型将是用来对付中国的人员,但是只有一个人不同,那就是石川。石川在以前并不被看好,但是通过这两场替补出场的表现,日本队内对他的评价已经提升。而且原来的右前卫永井因为感冒导致身体虚弱,因此石川的首发出场将是肯定的事情了。

  在小组赛中,日本队的攻击大多数是依靠左前卫的驹野和中场一直状态都很好的青木来进行调度,但是在18日对科威特的比赛中,首发的石川凭借自己的个人技术多次突破对手的防线,因此在赛后,特鲁西埃把他和青木一起作为很感兴趣的球员记录了下来,同时,这也提升了他在青年队中的地位。

  “他给人的感觉是一边跳着一边在前进。”到德黑兰观战的横滨俱乐部强化担当官员这样评价自己俱乐部里贡献的这名球员。作为横滨的替补右前卫,石川在和主力阵容进行比赛所面对的是日本国家队的前卫三浦淳宏,就在这样的对抗中锻炼出了自己的能力。

  和日本争夺决赛权的中国队在和强大的韩国、伊拉克等球队的小组赛中获得了小组第一的位置。以身材高大的后卫线为中心,防守是中国队取得胜利的最大武器。但是石川说:“他们个大是大一些,和西亚的球队比起来,并没有多少速度,我想我能够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的。”

  如果石川确实能发挥自己的强项的话,日本队将能左右手交换进攻,从而一举突破高大的“万里长城”。

  石川直宏小档案

  1981年5月12日生,神奈川县出身,横滨青少年--横滨。身高1.70,体重56公斤。技术特点:善于利用自身速度突破,然后突然转向中路,到禁区前远射。(周超)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今晚对阵中青队 日本队员清楚自己的弱点 (2000/11/24 11:29)
中日大战今晚打响 日本主帅对中青队尚存一点担心 (2000/11/24 10:55)
日本队死穴为中青队带来胜机--日本队军情刺探 (2000/11/23 08:42)
关注中青队的下一个对手--日本青年队资料“完全版” (2000/11/22 19:44)
亚青赛-日本队精心设置迷魂阵 中青队前途凶险 (2000/11/22 12:17)
伊朗队主帅“看扁”中青队:他们的技术还很毛糙! (2000/11/20 08:39)
韩国媒体:韩国队只输中青队一球实属幸运 (2000/11/17 19:37)
伊拉克主帅:中青队非常优秀 但仍有明显缺陷 (2000/11/17 16:36)
亚青赛-韩国队负于中青队 韩国记者“狂轰滥炸” (2000/11/17 16:24)
不再是“中国克星”--中青胜韩在韩国激起千层浪 (2000/11/17 15:33)
日本队死穴为中青队带来胜机--日本队军情刺探 (2000/11/23 08:42)
亚青赛-日本队精心设置迷魂阵 中青队前途凶险 (2000/11/22 12:17)
确立心理优势--中青队积极备战中日之战 (2000/11/24 00:26)
放下包袱 确立心理优势--中青队积极备战亚青赛 (2000/11/23 23:03)
亚洲杯失利遗恨 中青队欲替国家队“报仇” (2000/11/23 19:25)
中日足球再次碰撞 中青队求胜心切 (2000/11/23 16:04)
亚青赛-中青队明战日本 沈祥福敲定作战方案 (2000/11/23 08:29)
亚青赛-韩国队负于中青队 韩国记者“狂轰滥炸” (2000/11/17 16:24)
韩国媒体:韩国队只输中青队一球实属幸运 (2000/11/17 19:37)
我们不再是中国克星--中青胜韩在韩国激起千层浪 (2000/11/17 15:33)
伊朗队主帅“看扁”中青队:他们的技术还很毛糙! (2000/11/20 08:39)
伊拉克主帅:中青队非常优秀 但仍有明显缺陷 (2000/11/17 16:36)
足球亚青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