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让我们来烧钱吧--欧洲五大联赛百年转会风云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4日09:11 天府早报

  科蒙:转会史上的里程碑

  ●1901年,21岁的英格兰人科蒙被谢联队以325英镑买下,1902年,桑得兰以520英镑买下科蒙。1905年,米德尔斯堡队以1000英镑的价格买了他,成为第一个达到1000英镑的球员的转会。1910年他去了阿森纳。

  ●1929年,阿森纳队以世界第一个以10890英镑突破10000英镑的价格收购了博尔顿流浪队的前锋大卫·捷克。

  身价暴涨的年代

  ●1932年,效力于泰格雷队的阿根廷人贝尔那乌·费雷拉,他在1932年以4.5万比索的价格被河床队雇佣,折合为23000英镑。

  ●1952年,那不勒斯以创世界第一转会费的52000英镑买入哈里斯·杰普森,被认为是一次滑稽的转会。

  ●1954年,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乌拉圭人施阿菲诺,以当时世界最高价72000英镑从佩那罗尔队加盟AC米兰,施阿菲诺也被认为是意甲联赛历史上仅次于马拉多那的第二号外援。

  转会费即将突破10万英镑

  ●英国球星格里夫斯一再希望自己不当第一个突破10万英镑的球员,以99999英镑从热刺队转会到米兰。

  ●1968年,尤文图斯以第一次突破5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瓦莱萨队买入阿那斯塔西,他在尤文图斯将其价值发挥得淋漓尽致。

  ●1973年,西班牙巴塞罗那扯出92.2万英镑的支票,从阿贾克斯换回克鲁伊夫。

  ●1976年,那不勒斯卷土重来,他们以120万英镑的天价收购了博罗尼亚球星萨沃蒂,但结局跟20年前一样,成绩仍然只排在第五名。

  ●1978年,维琴察以180万英镑买下了尤文图斯的前锋罗西。

  ●1984年,那不勒斯再次改写转会纪录,以500万英镑买下马拉多纳,终于为自己赢得一次成功,夺得联赛冠军。

  ●1987年,古利特从荷兰埃因霍温加盟AC米兰,转会费又一次改写,850万美元,相当于600万英镑。

  ●1990年,佛罗伦萨球迷暴动,因为球队精心培养的罗伯特·巴乔让给了尤文图斯,尤文图斯花了800万英镑。

  让我们来烧钱吧

  ●1992年,帕潘以1000万英镑加盟AC米兰。

  ●1992年,尤文图斯以1200万英镑买下了桑普多利亚的维亚利。

  ●1992年,贝鲁斯科尼犯了他执政AC米兰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错误,AC米兰以1300万英镑买下了都灵的伦蒂尼。

  ●1996年,席勒以1500万英镑的身价从布莱克本队加盟纽卡斯尔联队。

  ●1997年,罗那尔多被巴塞罗那以1800万英镑卖到了国际米兰。

  ●1998年,德尼尔森从圣保罗以2200万英镑加盟皇家贝蒂斯。

  ●1999年,维埃里改写德尼尔森的纪录,被称谓900亿先生。

  ●2000年,新科状元拉齐奥花3750英镑买下阿根廷人克雷斯波。

  ●2000年,巴塞罗那菲戈以5600万美元加盟皇马。(谭星)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转会冻结引起火山爆发 齐达内经纪人正式向尤文图斯摊牌 (2001/6/23 01:32)
    国际米兰-库珀正式上任举行发布会 公开称维埃里可以转会 (2001/6/23 01:14)
    阿森纳买入英格兰年轻国门--英超转会动态一览 (2001/6/23 00:34)
    内林格转会格拉斯哥流浪--德甲转会动态一览 (2001/6/23 00:32)
    阿根廷前国门去向国际米兰--西甲转会动态一览 (2001/6/23 00:31)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