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中国队千万别与伊拉克同组--巴格达采访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4日19:4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巴格达报道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最坏的打算。对于中国队来说,今年十强赛最糟糕的事情莫过于同伊拉克队分在一组,而一旦6月1日的曼谷抽签真让中国队碰上伊拉克队,那么国足在备战和比赛中要做好多方面的准备。

  首先是交通问题。从记者此行来看,包机还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不包机,那么目前可以走的航线就是先到叙利亚,然后再飞巴格达,但目前国内到叙利亚没有直航,无论是从欧
洲还是从东南亚一带转机,从北京抵达巴格达都需要将近一天的时间。因为十强赛两场比赛之间的间隔只有一周,如果中国队与伊拉克队比赛前后不是轮空的话,那么这一天就变得非常宝贵和重要。在踢完高强度的比赛后无法正常休息而飞行20多个小时,国足的状态很难令人乐观。

  包机尽管费用昂贵,但既然中国队为战胜马尔代夫队已经投入了许多人力物力,相信再多花几个钱也不冤枉。只要能出线,钱总是小事。况且十强赛中国极可能与数支西亚球队一组,而中国到西亚地区基本没有直航,包机势在必行!而一旦中国队真能与伊拉克队同组,那么足协在抽签结束之后就要马上进行包机行动,因为伊拉克队目前还在联合国制裁和禁飞之列,所有飞入伊拉克领空的飞机都必须经过联合国的审批,这将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手续,必须尽早开始。

  其次是饮食问题。伊拉克的饮食习惯与中国人有较大差别,食品以牛羊肉为主,蔬菜较少。而且伊拉克的宾馆伙食也不行,最好的拉希德宾馆(号称是伊拉克的国宾馆)所提供的食品品种也非常有限,因此届时国足最好自带食品和厨师,饭可以在中国使馆里做,那里的厨房和用具完全可以安排国足代表团所有人的伙食。

  要想踢好在伊拉克的客场比赛,是否能适应那里炎热的气候也是关键问题。八九月份是那里最热的季节,据常驻伊拉克的中国人介绍,八九月份的晚上10点以前人都不敢走出空调屋,一出门就开始流汗。即使比赛在晚上七八点开始,气温也会达到40度左右。因此国足出线后必须找一个高温的地方进行备战以适应这种炎热的天气,因为整个西亚地区的气候都和伊拉克差不多。从这个角度上讲,中国队备战十强赛,选择热身地点可能比选择热身对手更重要。

  从技战术角度讲,哈萨克队客场对伊拉克队的战术可以作为中国队的参考和借鉴。伊拉克队球员普遍技术要强于中国队,他们的最大优势也是在中场。在客场与伊拉克队打对攻不是明智的选择。其实伊拉克队的弱点也相当明显,三名后卫的肋部空当大不说,而且中后卫转身速度慢,正合中国队打快速反击的胃口!在进攻中伊拉克队主要依靠中路的传切配合,哈萨克队采用的密集中路、故意放两边给他们起球的防守战术相当成功,因为伊拉克队的中前场球员普遍矮小,在禁区一带基本争不到第一点,只要中国队注意第二落点的保护,伊拉克队就会无计可施。前场依靠我们的速度优势从肋部突破、在中路一带密集队形、对伊拉克队进行贴身紧逼,迫使对手走边路,战胜伊拉克队不是难事。因为中国队球员的能力和水平绝对高出哈萨克队。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界杯-伊拉克哈萨克均胜 第6组25日确定出线球队 (2001/4/24 07:41)
预选赛-伊拉克与哈萨克最后决战 中国台北首战饮七弹 (2001/4/24 07:37)
图文-[世界杯]伊拉克4-2击败尼泊尔 位列第6组榜首 (2001/4/24 07:13)
预选赛-伊拉克、哈萨克两天之后将定生死 (2001/4/23 14:59)
预选赛-伊拉克与哈萨克齐头并进 最后一轮将决定生死 (2001/4/22 07:43)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