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沙特媒体发难 不满联赛外援“废掉”国足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4日19:3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沙特队中场主力蒂姆亚特在联赛中被对手侵犯而严重受伤,并且极有可能错过8月份开始的十强赛。恰逢此时,头号前锋贾贝尔也在联赛中被铲伤,医生说他的脚踝目前有淤血,虽说问题不是很大,休整一至两周就能重新恢复训练和比赛,但两名国家队主力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先后受伤,还是在沙特国内引起极大反响,各报都参与到这场讨论当中,并且将矛头指向沙特足协和联赛。

  《城市报》首先发难,该报以“联赛毁灭世界杯”为标题对目前沙特国内联赛逐渐粗野的球风进行了激烈批评。《中东报》的评论则提出“是要联赛还是要世界杯?”在世界杯外围赛之年,两个比赛到底谁重要?

  《岛报》攻击的矛头则直指沙特足协,他们认为足协把决定本赛季联赛最后名次的四强决战放在十强赛之前举行,“是彻头彻尾的失误。四强(希拉尔、伊蒂哈德、纳斯尔和青年)中哪个俱乐部也不会在最后关头主动放弃自己的利益,比赛拼抢激烈是在所难免,因此球员受伤的可能很大。问题是我们为什么要把这种决定各队利益和名誉的重要比赛放在世界杯外围赛之前进行呢?十强赛后我们完全有时间进行比赛,这顶多是将2001-02赛季的开赛时间往后推一个月,没有重大的损失。但现在呢,我们失去了蒂姆亚特,差点失去了贾贝尔,还要提心吊胆是否会失去沙尔霍布、多萨里和奥太比,这样的联赛让人揪心。”

  沙特足协对这此指责也是有苦说不出,他们也没有料到两名国家队主力会相继受伤。事实上足协与各俱乐部在四强赛曾打过招呼,希望他们做做球员的工作,“踢得文明一点,保护好国脚”。俱乐部也做了工作,但问题出在各队的外援上,他们没有保护沙特国脚的义务,他们的职责是表现自己的才能,而蒂姆亚特和贾贝尔正是被联赛外援“废掉的”。

  蒂姆亚特13日受伤后在吉达当地的医院进行了检查,回到利雅得后又进行了复查。由于他在国家队中的重要作用,沙特国内几乎所有一流的运动生理专家为他进行了集体会诊。但各专家对蒂姆亚特的伤情意见不一,一些人认为他右膝前十字韧带已经断裂,另一些人则认为韧带没有全断。

  沙特足协对此事非常重视,在法赫德亲王的亲自过问下,蒂姆亚特22日被送往法国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沙特足协请的医生是为罗纳尔多治疗的萨尔特博士,而陪同蒂姆亚特前往法国的是萨尔特的学生、沙特头号运动生理医生阿比坎。

  阿比坎说,蒂姆亚特右膝的前十字韧带十年前就断过,当时就接受过韧带移植手术。此次受伤恢复应该没有问题,萨尔特完全有能力成功完成这个手术,但关键是恢复期需要多长。如果韧带完全断裂,那么蒂姆亚特至少需要修养6个月,肯定要错过十强赛。如果萨尔特最后的诊断是韧带还有连接,那么保守治疗和恢复只需要4个月,这样蒂姆亚特也许还能赶上十强赛。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阿曼主帅预测:沙特率先出线 中国伊朗抢夺一个半名额 (2001/4/24 19:19)
中国队令沙特媒体紧张 伊朗媒体聚焦铁闸范志毅 (2001/4/24 11:00)
杨晨谢晖绝对是顶级球员--沙特主帅桑尼谈中国队 (2001/4/23 11:29)
预选赛军情-沙特损了绝对主力 阿联酋也请心理医生 (2001/4/20 20:44)
桑特拉奇开始选秀 遍寻新星重塑沙特雄风 (2001/4/19 16:04)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