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军杯-加拉塔萨雷距离奇迹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4:15 球报

  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在圣西罗球场进行了欧洲冠军杯第二阶段小组赛的一场比赛,主场作战的AC米兰队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反击,最终2:2战平欧洲联盟杯冠军加拉塔萨雷。不过对于AC米兰队来说,这场平局来得并不光彩,他们靠的是瑞士主裁判梅尔在第73分钟时判给他们的那记极有争议的点球,以及对方核心哈吉被球迷乱扔的杂物击伤下场才取得了这宝贵的一分。本场比赛过后,外界普遍反映要重新评判加拉塔莱队的实力,这支来自土耳其的球队已经成为了可以同欧洲传统强队比肩的强者。

  AC米兰队在上赛季的冠军杯比赛中就是因为败在了加拉塔萨雷队脚下而被淘汰出局,当时意大利国内媒体还在惊叹于加拉塔萨雷队的超常发挥,但现在看来,这支土耳其冠军队能够进入第二阶段小组赛绝非偶然,快速简练的打法以及球员们过人的战术素养均可以算作欧洲顶尖水平。AC米兰队若不是凭借裁判的帮助,他们很有可能在主场遭受失利的厄运,而换一个角度来讲,如果加拉塔萨雷队在欧洲赛场的经验再丰富一些,在最后时刻能够保持冷静的头脑,本场比赛的胜利将是属于土耳其球队的。

  加拉塔萨雷以及贝希克塔斯等土耳其球队本赛季在欧洲赛场的表现的确令人称道,因为他们要取得胜利要比其它球队付出多得多的努力。种族歧视在欧洲一直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而作为外来人,土耳其队在欧洲白人的潜意识中也属于劣等民族。在比赛中受到不公正待遇对于加拉塔萨雷队来说更是家常便饭,主裁判梅尔在本场比赛中也可能是并非有意偏袒AC米兰,但在同等条件下多次作出有利于AC米兰的判罚只能说明他在潜意识里无法接受土耳其球队会击败AC米兰队的事实。球迷们的侮辱也同样是加拉塔萨雷队需要克服的难题,场边震耳欲聋的叫骂声和导弹一般飞落的杂物给加拉塔萨雷队球员以心理和肉体上的双重打击。虽然欧足联很可能会因此给予AC米兰俱乐部处罚,但加拉塔萨雷队却不会得到任何补偿。

  不过足球仍然是要靠双脚来说话的,加拉塔萨雷队锐利的进攻是他们赢得外界尊重的武器,贾德尔和哈桑在上半时的两记入球令主队颜面荡然无存。不过加拉塔萨雷队还是太年轻了一些,他们显然有些不敢相信突如其来的领先优势,一味的退防给了AC米兰队足够的活动空间,比埃霍夫在第68分钟补射得分,第73分钟,主裁判又送给了AC米兰队一记宝贵的点球机会,舍甫琴科将比分扳平。

  虽然加拉塔萨雷队并没有能够在圣西罗体育场创下一个奇迹,但从比赛的内容来看,胜利者属于土耳其人。他们欠缺的只是经验和名气,而他们现在正在力争弥补这两点。秦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6强中无弱旅--三大通讯社点评冠军杯 (2000/11/23 14:10)
冠军杯误判再起波澜 主裁判承认“帮”了AC米兰 (2000/11/23 09:50)
冠军杯-阿森纳兵败莫斯科 温格怒斥“愚蠢后防” (2000/11/23 09:39)
图文-[冠军杯]利兹0-2皇马 史密斯跃起头球 (2000/11/23 07:50)
图文-[冠军杯]拉齐奥客场受挫 萨拉斯难显威力 (2000/11/23 07:46)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