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门迭塔:瓦伦西亚的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4:06 球报

  在冠军杯A组瓦伦西亚队主场2:0战胜奥地利格拉兹队的比赛中,再次成为了该队的救世主。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瓦伦西亚队队长门迭塔开出角球,挪威前锋卡鲁在近门柱头球破门,下半时开始2分钟,又是门迭塔的角球帮助射手胡安.桑切斯头槌得分,瓦伦西亚队的得分机会大多来自门迭塔的定位球。瓦伦西亚队在欧洲赛场上的不败纪录延续到25场,格拉兹队主教练奥西姆赛后哀叹自己的球队根本没有出线的可能,“我们注定将被淘汰,我们绝对是这个小组最弱的球队,我看到了一支非常强大的瓦伦西亚队,他们还拥有门迭塔,实际上,我对我们只输了个0:2而感到高兴,比赛过程中一直可以明显地看出,瓦伦西亚队将获得胜利。”

  1999年在同马德里竞技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上,门迭塔杂耍般地接球、转身、凌空施射,一气呵成,瓦伦西亚的主席佩德罗.科尔蒂斯赞叹说:“门迭塔是瓦伦西亚的象征。”从此门迭塔便成为了瓦伦西亚足球的代名词。

  记得在皇家马德里获得欧洲冠军杯后,原英格兰的主帅凯文.基冈兴高采烈地将麦克马纳曼列为目前最杰出的中场球员,但别人突然提及门迭塔的名字的时候,这位英格兰队主教练毫无疑义地说:“门迭塔?对,他是最佳。”而西甲联赛的教练们也有同感,门迭塔和劳尔在上赛季最佳球员评选的票数相同。同时门迭塔也发挥着自己鼓舞士气的作用,“我可以打任何位置。我只是力争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西班牙的马卡报认为门迭塔是屈居劳尔之后的第二受媒体关注的西班牙球员,而他坚强、不妥协性格更让球迷心里有底,而他“野蛮其体魄”的战斗方式让球队对于任何球队都敢打敢拼。当然门迭塔更懂得“沉默是金”的古训,据说只有他最亲密的朋友才见过他的妻子,外人连名字都很难知晓,更别说了解门迭塔的私人生活了。石开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班牙今夜救世主--门迭塔特写 (2000/06/18 10:16)
西班牙VS法国:门迭塔坚持风格 阿内尔卡机会来了 (2000/06/23 22:14)
图文:[预选赛]奥地利1-1西班牙 门迭塔头球争顶 (2000/10/12 04:55)
图文:西班牙VS法国 门迭塔庆祝点球将比分扳平 (2000/06/26 03:57)
图文:西班牙VS法国 杜加里和门迭塔拼抢 (2000/06/26 03:36)
图文:西班牙VS法国 利扎拉祖防守门迭塔 (2000/06/26 03:30)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