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防反组合隐藏杀机--透析西甲“巨人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2:45 球报

  西甲在上周末战罢第11轮,虽说目前排在积分榜上前三名的仍然是拉科鲁纳、瓦伦西亚和皇马这三支实力超群的球队,但他们在前几轮的比赛中均尝到过败绩,而且令人感到不解的是从他们手中抢到过3分的居然很大一部分都是实力较弱的球队。

  如巴塞罗那在同皇马、瓦伦西亚等强手交锋时基本都可以取得胜利,但在他们的5场失利中,大部分均败给了比利亚雷尔、萨拉戈萨这样的二流强队,可见所谓的弱旅通过长期经验的积累,已经找到了战胜强队的法宝,虽然他们在同自己实力相近的球队交手时仍无法占据上风,但凭借防守反击的绝活,他们还是成功地从强队手上捞到不少好处。

  目前排在西甲积分榜第8名的马洛卡队是到目前为止西甲的头号“巨人杀手”,他们从拉科鲁纳、巴塞罗那和皇马身上共拿到了7分。像马洛卡这样没有多少大牌球星的球队,他们想要在西甲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就必须得有自己的一套办法。马洛卡队是一支防守见长的球队,中后卫索勒尔防守凶狠,补位意识极强,但他最拿手的还是由守转攻时的长传反击。中场纳达尔和锋线的菲尼迪.乔治这对进攻组合是马洛卡队得分的关键人物,纳达尔的分球和菲尼迪的快速突破令对手们防不胜防。就是凭借这一手绝活,他们连续将巴塞罗那和皇马拉下马。

  萨拉戈萨队本赛季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主教练里洛因战绩不佳被炒了鱿鱼,前技术指导路易.科斯塔暂行执主教练的职责。现在看来,萨拉戈萨队已经开始走入正轨,他们在上一轮比赛中刚刚战胜了巴塞罗那队,基本恢复了上赛季的风采。该队在上一场比赛战胜巴塞罗那的主要因素就是防反战术应用得当,巴拉圭中场阿库纳是反击的主要发起者,而巴西前锋贾梅尔速度奇快,个人突击能力很强,这一进攻组合使得反击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尤其对巴塞罗那这样擅长整体进攻的球队来说,快速的突击正是致其死命的利剑。

  目前排在第11名的比利亚雷尔队按实力来看也应算是西甲的弱旅,但他们的防反战术在同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两队交手时也占到了不少便宜,上一轮虽一球小负皇马,但他们也让皇马的后防线尝到了快速反击的厉害,该队的总体表现也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赞誉。该队的特点是将大部分兵力囤积于后场,在转入反攻时由实力最为突出的中场阿莫尔负责调度,前锋维克多则是杀入敌方阵地的一把尖刀。

  以上几支球队的组合均是反击的组合,在强队大举压上进攻时,他们几个人熟练的小组配合能够很快将球打至对方的要害部位,从而获得奇效。但在同实力相近的球队进行比赛时,对手不可能在前场投入更多的兵力,而他们的防反战术也无法发挥强大的威力,这也是他们的名次难以靠前的主要原因。高天放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勒沃库森锋线大将保罗-林克将奔赴西甲 (2000/11/22 15:43)
冠军杯-斯科尔斯拯救曼联 西甲双雄势不可当 (2000/11/22 05:54)
西甲-卫冕冠军拉科鲁尼亚前路艰险 (2000/11/20 19:15)
瓦伦西亚两主力队员反目成仇--德甲、西甲动态两则 (2000/11/20 14:47)
图文-[西甲]塞尔塔1-1桑坦德 阿马维斯卡奋力冲顶 (2000/11/20 09:50)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