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军杯-拉齐奥失意比利时 阿森纳惨败莫斯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06: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冠军杯第二阶段小组赛结束了后两个小组的第一轮角逐,欧洲冠军皇家马德里队客场轻松战胜利兹联队,同样客场作战的阿森纳队和拉齐奥队则败走麦城,拜仁慕尼黑队主场力克里昂,迎来了久违的胜利。

  D组的拉齐奥队客场0比1不敌比利时冠军安德莱赫特队,就在比赛似乎将以平局告终时,速度奇快的加拿大前锋拉津斯基在第85分钟接到哈西的直传,将球打入远角,这是他在本赛季冠军杯中第5个进球。安德莱赫特队自始至终占据优势,却多次错失得分机会,阵容豪华的拉齐奥队竟然无法威胁比利时人的大门,最有威胁的攻势出现在第29分钟,南斯拉夫后卫米哈伊洛维奇在35米外的任意球击中横梁。

  此役一共出现7场黄牌,伤停补时阶段,拉齐奥队的南斯拉夫中场斯坦科维奇对古尔犯规,被红牌罚下。目前。皇马和安德莱赫特队在D组同积3分,利兹联队和拉齐奥队1分未得。安德莱赫特队主教练安苏尼斯高兴的说:“我们完全应该赢下这场比赛,每位球员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职责,今晚我们踢出了真正的整体足球。”

  安德莱赫特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令人惊讶的压过曼联和埃因霍温队一头,夺得小组第一,第二阶段他们抽到了“死亡之组”,与拉齐奥、皇马、利兹联队共舞,但击败拉齐奥证明,他们在本小组并不仅仅是陪村,“死亡之组”的局势将因此而更加难测,安德莱赫特队中场巴塞吉奥说:“我们有了一个伟大的开始,现在我们必须继续下去,证明自己还能做些什么。”左前卫古尔说:“我们向许多人证实,我们在主场是强大的,皇马也要小心,我们来了。”

  在巴塞吉奥的策动下,比利时人获得一次次的机会,临时出任队长的格拉森、捷克前锋科勒、古尔轮番冲击拉齐奥队的大门,科勒有两次头球几乎得手,在拉津斯基进球后1分钟,老门将德维尔德在扑斯坦科维奇的远射时脱手,所幸有惊无险,此役他平了维库特恩长期保持的在欧洲赛事中出场68次的俱乐部纪录。科勒赛后将这场胜利描述为“梦想成真”,“没有人认为我们将通过第一轮,但现在我们击败了大热门之一,这是我们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比击败曼联队的感觉还要好。”

  阿森纳队在莫斯科的冰天雪地里以1比4惨败于斯巴达克队,莫斯科斯巴达克队保持了主场全胜的纪录,该队曾经在1982年的联盟杯赛中客场5比2大胜阿森纳队,那是阿森纳队在欧洲三大杯参赛史上最惨痛的失利。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阿森纳队的替补阵容曾在乌克兰完败于顿涅茨克队,结束了本赛季冠军杯的不败纪录,此次作客莫斯科也惨败而归,

  卢兹尼基球场座无虚席,7万名观众目睹了斯巴达克队的辉煌胜利,主教练罗曼采夫说:“即使我们在开场后就以0比1落后时,我也毫不怀疑我们将取得胜利。我觉得我的队员们在开场阶段关心的更多的是场地而不是对手。”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则说:“我们的开局很好,并在此后一段时间内很有威胁,没有再进一个球,运气实在不好。”

  在冰点以下的气温中,阿森纳队一开场就接连获得机会,法国射手亨利带球突破后射门偏出,第2分钟,他的巧妙直传从后卫阿南科的双腿间穿过,巴西后卫西尔维尼奥低射破门,第12分钟,尼日利亚前锋卡努险些将比分扩大,但斯巴达克队门将费利莫诺夫神奇的将他的近射扑出。

  斯巴达克队此后恢复了状态,开始压住阿森纳队猛攻,并在第29分钟由巴西前锋马卡奥将比分扳平。下半时,俄罗斯人越打越顺手。第51分钟,马卡奥胸部停下另一名巴西前锋罗布森的头球摆渡将球打进,比分反超2比1。第77分钟,斯巴达克队队长季托夫远射得手,第82分钟,罗布森将比分定格为4比1。

  阿森纳队近来状态不佳,在近6场比赛中4负1平。温格说:“我们在下半时有了麻烦,我们想跟上斯巴达克队的节奏,但我们的身体太劳累了,整体防守也乱了阵脚。”阿森纳队在前苏联国土上打过4场比赛全部告负,除了近来的两场失败以外,他们在1982年2比3负于莫斯科斯巴达克队,以4比8的总比分被淘汰出联盟杯。1998-99赛季,阿森纳队又在基辅1比3负于迪那摩队。

  C组另一场比赛,拜仁队主场1比0小胜里昂队。在联赛中两连败的拜仁慕尼黑队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但他们的表现仍然没有多大的起色,乏味的比赛充斥着传球失误和野蛮犯规,直到第55分钟,拜仁后卫耶雷梅斯头球攻门,球打在里昂队后卫穆勒的身上改变方向,令门将库佩扑救不及。

  拜仁队进球后如睡狮猛醒,但库佩多次作出精彩扑救,将拜仁队的射门一一化解,里昂队也有扳平的良机,第72分钟,后卫布雷谢一记迅雷不及掩耳的凌空射门被上赛季冠军杯最佳门将卡恩击出。赛后,拜仁将士都承认本队状态不佳,能够以1比0获胜实在算是不错的结果。巴西射手埃尔伯说:“我很少见到拜仁踢得这么差劲,我们只对结果而不是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全取三分是这场比赛中唯一值得肯定的。”

  里昂队在第一阶段的前三轮比赛全部告负,但还是打进了第二阶段,他们创造的机会并不比主队少,比赛结果让他们感到失望,主教练桑蒂尼说:“我们不应当输掉这场比赛,我们上半时的表现好于对方,拜仁队进球后,他们的几次反击比较危险,但我们有同样多的机会。我仍然希望我们能够走得更远。”

  拜仁队目前在联赛中的排名已跌至第四,法国左后卫利扎拉祖承认:“我们正在经历一段艰难时期,现在我们缺乏足够的自信。”主教练希斯菲尔德也认为,拜仁必须马上恢复状态,否则要从小组出线都难,“我们在上半时非常紧张,简直不象在踢球,易边后,队员们加强了拼抢,场面也不再那么糟糕,我们能够而且必须表现的更好。”(马舸)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冠军杯]利兹0-2皇马 史密斯跃起头球 (2000/11/23 07:50)
图文-[冠军杯]拉齐奥客场受挫 萨拉斯难显威力 (2000/11/23 07:46)
图文-[冠军杯]安德莱赫特1-0拉齐奥 埃里克森场边指挥 (2000/11/23 07:35)
图文-[冠军杯]拜仁主场一球小胜 里昂门前风声鹤唳 (2000/11/23 07:19)
图文-[冠军杯]皇马击败利兹 菲戈遭领黄牌 (2000/11/23 07:09)
图文-[冠军杯]拉齐奥客场饮恨 内斯塔拼尽全力 (2000/11/23 07:06)
图文-[冠军杯]皇马客场奏凯 劳尔控球自如 (2000/11/23 07:02)
欧洲冠军杯最新积分射手榜(截止到11月23日) (2000/11/23 05:59)
欧洲冠军杯第二阶段11月23日赛事完全战报 (2000/11/23 05:47)
冠军杯焦点战-劳尔重放光芒 皇马客场力压利兹 (2000/11/23 05:4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