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军杯焦点战-劳尔重放光芒 皇马客场力压利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05: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皇家马德里队在欧洲冠军杯第二阶段小组赛C组第一轮中客场2比0轻取利兹联队。

  经验丰富的皇马顶住了利兹联队在开局阶段的一阵猛攻后逐渐掌握了主动,并在下半时中段连下两城,一举奠定胜局。第66分钟,皇马开出战术角球,后卫耶罗头球破门,仅过了2分钟,前锋劳尔接到中场古蒂的传球,在12米外将球打进。此前,双方在上半时都有一些机会,利兹联队后卫伍德盖特和劳尔各有一次射中门框,而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神勇的扑出了马特奥的一记近门头球。

  皇马主教练博斯克赛后认为,队员们的表现无可挑剔,“昨天我曾经告诉队员们,什么样的表现才是最理想的,我想,今天我们达到了这个要求,我们踢得很出色,我们的阵形保持的很好,在门前把握住了机会,利兹联队在上半时压迫着我们,但我们在下半时夺回了控制权。这三分非常重要,我们在第二阶段开了一个好头。”

  此役利兹联队排出4-4-2阵型,年轻门将罗宾逊,后卫凯利、拉德贝、伍德盖特、哈特。中场鲍耶、迈尔斯、伯恩斯、马特奥。锋线为维杜卡和史密斯。赛前一天没有参加训练的伍德盖特仍然出场,在里奥-费迪南德以270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后,他和队长拉德贝很可能要竞争剩下的一个中卫位置。

  皇马则为4-5-1阵型,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卫格雷米、耶罗、坎波、卡洛斯。双后腰埃尔格拉、马克莱莱。三名攻击前卫菲戈、古蒂、麦克马纳曼,前锋劳尔,替补席上则有5名西班牙国脚。麦克马纳曼在赛前已宣称,决不能轻视利兹联队。

  利兹联队象平时一样,一开场的节奏就很快,皇马则显得很冷静,通过细腻的技术与对方周旋,利兹联队要想在主场拿下皇马,大部分希望将寄托在两位射手维杜卡和史密斯的身上,第6分钟,皇马在右侧赢得任意球,菲戈开到门前,但古蒂在很好的位置将球打飞。2分钟后,罗伯托-卡洛斯犯规,凯利罚出任意球,伍德盖特的近射打在了门柱上。

  利兹联队对皇马保持了压力,凯利在右路相当活跃,皇马则尽量控制节奏,菲戈因为假摔被黄牌警告,伍德盖特也得到一张黄牌。一刻钟后,比赛开始进入相持阶段,这似乎正对皇马的胃口。第17分钟,爱尔兰后卫哈特接鲍耶的传球后,头球攻门偏出。3分钟后,麦克马纳曼在22米外的射门打飞了。第22分钟,卡洛斯在门前20米处赢得任意球,菲戈罚出的弧线球高出。

  皇马渐渐的控制了比赛,古蒂在第23分钟突入禁区,但在可以射门的情况下将球横传,浪费了得分机会,随后罗宾逊向左侧扑,化解了皇马的一次射门,第26分钟,拉德贝一次莽撞的头球回传差点铸成大错。4分钟后,菲戈在禁区内被拉德贝铲倒,但裁判只判了一个角球。第34分钟,劳尔在禁区边缘与队友作了一个轻巧的二过一配合,左脚打出一记弧线球击中了门柱。

  上半时最后10分钟,利兹联队的攻势有所恢复,第39分钟,鲍耶右路传到后门柱,马特奥在门前5米处的头球攻门被卡西利亚斯没收。耶罗因为对维杜卡犯规而领到黄牌。第44分钟,哈特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任意球,但卡西利亚斯俯身抱住了他的低射。

  下半时,皇马凭借熟练的传切配合控制了局势,劳尔接连获得射门机会,第48分钟,菲戈开出任意球,劳尔射门高出。2分钟后,麦克马纳曼左路突破,但劳尔的近射打偏了。第55分钟,劳尔在禁区边缘的挑射被罗宾逊没收。第62分钟,卡洛斯在30米外的任意球偏出了右门柱,不久,菲戈在15米外的小角度射门也滑出远门柱。

  利兹联队在欧洲冠军面前终于暴露出稚嫩的一面,他们的防守出现了漏洞,第66分钟,菲戈与劳尔作二过一配合后低射,球被罗宾逊用脚挡出,就在罗宾逊惊魂未定时,皇马中卫耶罗接到菲戈的右路传球,以一记有力的头槌敲开大门,此后,古蒂巧妙的将球传给劳尔,劳尔及时起脚,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利兹联队在最后15分钟内希望将局势扳回,但皇马岂肯就范,他们好象在给利兹联队的晚辈们上课,第81分钟,维杜卡在27米外的任意球打在了人墙上。2分钟后,哈特底线传中,卡西利亚斯在后门柱脱手,可惜没有人及时跟进。第84分钟,菲戈被巴西边锋萨维奥换下,萨维奥上场后马上有一脚20米外的低射偏出。利兹联队知道无力挽回败局,也放慢了节奏,等到了终场哨吹响。

  博斯克赛后特别赞扬了打中路的英格兰前卫麦克马纳曼,“他非常努力,一心一意的履行自己的职责,使我们得以控制中场。”奥利莱承认,受伤的挪威人巴克和停赛法国人达科特无法参赛,使利兹联队的中场实力大受影响,“在与皇马这样的球队交手时,取得控球的优势是必要的,我们的一些中场主力只能在看台上观战,这是我们的控球处于劣势的原因。”(马舸)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冠军杯]利兹0-2皇马 史密斯跃起头球 (2000/11/23 07:50)
图文-[冠军杯]拉齐奥客场受挫 萨拉斯难显威力 (2000/11/23 07:46)
图文-[冠军杯]安德莱赫特1-0拉齐奥 埃里克森场边指挥 (2000/11/23 07:35)
图文-[冠军杯]拜仁主场一球小胜 里昂门前风声鹤唳 (2000/11/23 07:19)
图文-[冠军杯]皇马击败利兹 菲戈遭领黄牌 (2000/11/23 07:09)
图文-[冠军杯]拉齐奥客场饮恨 内斯塔拼尽全力 (2000/11/23 07:06)
图文-[冠军杯]皇马客场奏凯 劳尔控球自如 (2000/11/23 07:02)
冠军杯-拉齐奥失意比利时 阿森纳惨败莫斯科 (2000/11/23 06:03)
欧洲冠军杯最新积分射手榜(截止到11月23日) (2000/11/23 05:59)
欧洲冠军杯第二阶段11月23日赛事完全战报 (2000/11/23 05:4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