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甲-小维埃里一鸣惊人上演帽子戏法 声势遥逼大维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23: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宋黎明罗马报道哥哥因伤不能在甲级联赛露面,弟弟却在乙级联赛大显身手。上周日,安科纳队以5比3大胜乙级联赛领头羊基耶沃队,小维埃里独中三元,还以妙传帮助队友攻入一球。《米兰体育报》将他列入乙级联赛最佳阵容,并给他打了最高分:8分。

  小维埃里(Massi milliano Vieri)于1978年9月1日出生于澳大利亚悉尼。据他现年80岁的爷爷透露,小维埃里6岁时就在他的指导下开始踢球,而大维埃里在13岁之前没有碰过足球。大维埃里幼时热衷于橄榄球,后来受到弟弟的影响,才改踢足球。有趣的是,小维埃里开始踢球时是一员门将,但他觉得站在门柱之间非常寂寞,于是经常到前面助攻,最后决定改打前锋。

  小维埃里长年在尤文图斯青年队效力。尤文图斯锋线人才济济,使他在成年队不能获得一席之地。为增加实践机会,他在上赛季被租给丙级队布雷谢洛,30场比赛中进12球。本赛季被租到乙级队安科纳。据小维埃里称,他决定在安科纳效力,主要是因为这里环境优美安宁,而且安科纳是支雄心勃勃的球队。

  但是,要在安科纳获得主力位置并非易事,因为罗伯特.巴乔之弟以及著名前锋梅利都在此效力。有人讽刺说,小维埃里之所以上场,主要是因为他哥哥的名气。小维埃里对此不以为然:“我可不在乎人们怎么想。教练让我上场肯定不是由于我姓维埃里。我们今年的目标本来是保级,但现在这已不成问题。如果下轮比赛打败佩斯卡拉,最后说不定我们还能升级。”

  上周是小维埃里第一次在职业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使他在乙级联赛中的进球数达到9个。比赛一结束,大维埃里立即给他打电话表示祝贺。小维埃里说:“哥哥是我的首席球迷。”他也打电话把这个喜讯告诉他的爷爷,爷爷在兴奋之余评论说,小维埃里的踢球技术超过大维埃里。

  但小维埃里却认为,他在各方面与哥哥相比都是“滑铁卢”。他给自己的右脚打了7分,左脚打了5分,头球也无法与哥哥相比,“我们的身体条件差不多,但我没有他的天份和力量。当然我今年才22岁,还有很大的发展余地。”

  关于下赛季的去向,小维埃里认为有多种可能:回尤文图斯,租给另一球队,或留在安科纳。“我是尤文图斯队员,但我不知道下赛季是否有我的位置。”

  在尤文图斯青年队时,小维埃里曾与效力于成年队的哥哥同场较量,他对当时奇妙而刺激的感觉记忆犹新。他非常希望有朝一日与其兄成为尤文图斯的锋线搭档,“谁能说克里斯蒂安绝对不会回尤文图斯?我说这话并不是他给我透过什么风,而是因为如果尤文图斯寻找一个这样的球员,它不可避免地要想到哥哥。而哥哥对此不会无动于衷。尤文图斯毕竟是尤文图斯。”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尤文图斯热身赛 特雷泽盖、小维埃里激情演出 (2000/08/25 11:12)
意甲:尤文图斯火速签约维埃里的弟弟 (2000/06/07 15:46)
意甲又添一颗新星 铁盾卡纳瓦罗之弟闪亮出镜 (2001/02/20 20:15)
意甲:罗-巴乔的弟弟险遭50余名球迷围攻 (2000/07/19 16:00)
意甲:“巴乔-维埃里”梦幻锋线组合“昔日重现” (2000/09/23 10:3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