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日法大战-亚洲王挑战世界王 日本十强计划迈出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22:5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奇、王东22日报道 3月24日,亚洲冠军日本队将在法兰西大球场挑战法国队。这场比赛在日本国内引起了空前关注,因为日本队今年有所谓的“十强战计划”,和10支世界强队过招,对世界冠军法国队的比赛正是第一场。

  近年来,日本队和法国队有过两次交手。1994年麒麟杯上,日本队主场以1比4惨败;去年在摩洛哥的哈桑二世杯上,日本队险些令法国队下不了台,双方以2比2战平,点球大战中日本队以2比4惜败。法国队主帅勒梅尔公开承认,去年的那场交锋使他惊异于日本队的组织能力。

  3月21日,日本队在法国进行了首次训练,比他们稍早到巴黎的中田英寿和西泽明训也和队伍会合。这天也是教练特鲁西埃的46岁生日,他收到了当地媒体送来的鲜花,脸上充满了笑容。

  作为一名法国人,特鲁西埃很想在故乡人面前露一手。一位法国电视记者问道:“法国队刚战胜了德国队,日本队是否觉得紧张,如何对付齐达内?”特鲁西埃显得非常不悦,满脸通红。他调侃道,将“派中田”盯死齐达内,他同时也请法国队注意日本队,特别是中村俊辅、稻本润一和高原直泰。特鲁西埃还特意把有伤的小野伸二也带到法国,并称小野是决定性棋子,“如果到了60分钟之后还是平局,那么胜利的一定是日本。”

  法国队在十分认真地备战,调动了警察和保安在训练场外把守,连法国记者也被拒之门外。8万张门票在比赛前3天就已售完,也显示出法国球迷的重视程度。

  法国队有两员大将缺阵,分别是门将巴特斯与右后卫图拉姆。届时为法国队把门的将是波尔多队门将拉梅。萨尼奥尔本是替补图拉姆的第一人选,但他在22日晚代表法国B队出战了与德国B队的比赛,需要休息,右后卫一职可能由利扎拉祖临时客串。

  在布兰克退役以来,法国人最关注后卫线的构筑。勒梅尔此次还是让勒伯夫打中卫,但法国国内已有呼声,要求勒梅尔慎重考虑德塞利的新搭档,波尔多队的前国脚阿兰-罗什是最被看好的一位人选。

  在对日本队的比赛前,法国队还将接受一个奖杯。他们刚被国际体育记者联合会评为“2000年世界最佳体育运动队”,该联合会由140个国家的3万名体育记者组成。打完日本队后,法国队将飞往瓦伦西亚,备战28日与西班牙队的友谊赛。

  法国预计阵容(4231):拉梅/利扎拉祖、德塞利、勒伯夫、坎德拉/珀蒂、维埃拉/杜加里、齐达内、维尔托德/亨利。

  日本预计阵容(3412):酋崎正刚/森冈隆三、松田直树、服部年宏/明神智和、稻本润一、名波浩、中村俊辅/中田英寿/西泽明训、高原直泰。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日法大战即将打响 齐达内积极备战不敢怠慢 (2001/3/23 15:05)
日法大战山雨欲来 日本要证明强队身份 (2001/3/23 13:02)
法国国家队名单公布 豪华阵容出战日法大战 (2001/3/15 18:25)
日法大战下月开打 中村俊辅向图拉姆“下战书” (2001/2/28 21:24)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