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前英格兰队当家门将班克斯决定拍卖世界杯冠军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19:26 新浪体育

  

前英格兰足球队门将班克斯决定在周五拍卖他在1966年世界盃足球赛赢得的冠军奖牌。

  

这枚奖牌是英格兰队在1966年世界盃决赛中于温布利大球场击败西德队後,由伊丽莎白女王亲自授予班克斯的。据克里斯蒂拍卖公司估计,这枚奖牌的价格约在7万至9万英镑(9.9万到12.8万美元)之间。

  

“对我而言,这将是非常悲哀的一天。从女王手中领到这块奖牌是我一生中最自豪的时刻,”班克斯伤感地说。“但是我有三个小孩,我不能把奖牌掰开分给他们,所以我们商量结果,决定卖掉它。”

  

这枚奖牌与其他将被一同拍卖的纪念物品代表着班克斯光辉夺目的国家队生涯,其中包括两顶英格兰队的队帽,分别代表他在1966和1970年世界盃决赛期间所参加的比赛。

  

班克斯在1966年世界盃决赛结束後用自己的球衣与西德队门将蒂尔考斯基换来的黑色球衣也在拍卖物品之列。

  

这批拍卖物品估计可以以10万英镑以上的金额卖出。

  

去年9月,英格兰队前锋赫斯特在1966年世界盃决赛中所穿的红色球衣以创世界记录的91,750英镑(13.03万美元)出售。

  

班克斯曾效力过切斯特菲尔德,莱斯特城和斯托克城三支俱乐部,赢过足总盃和联赛盃,并曾当选1972年的足球先生。

  

班克斯在1970年世界盃小组赛对巴西队比赛时,曾扑出球王贝利的一记头球。这一球被尊为“世纪最佳扑救”,也让班克斯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班克斯共73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有35场比赛不失一球。但他在一次车祸中一只眼睛失明後,便告别绿茵场。(完)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