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梦之队”就这样诞生--意媒体预测AC米兰下赛季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15:15 新浪体育

  自贝卢斯科尼重新出山执掌米兰之后,他公开宣布将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大洒金钱,引进几位大牌球星,与米兰传出绯闻的球星包括鲁伊科斯塔、贝隆、里瓦尔多等人。最新一期出版的《意大利足球》杂志上刊登了一篇专栏,分析了这些球星加盟的可能性,并预测了下赛季米兰的阵容变化。全文如下:

  本赛季AC米兰的战绩强差人意,虽然扎切罗尼被炒,估计球迷们还不解恨。扎切罗尼在战术上的固执对球队造成了混乱和伤害,但本赛季初俱乐部在球员转会上的表现不佳却是灾难的根源,身为主席的贝卢斯科尼难辞其咎!

  雷东多被视为掌上明珠,可惜这位皇马球星只参加了一节训练课便膝部重伤,至今还无法康复,此后AC米兰却一直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据说AC米兰在转会费上投入了一亿三千七百万英镑,但这个数目只够其它意甲豪门的零头:以前锋为例,拉齐奥光是为克雷斯波一人便掏出了3570万英镑,罗马高价买进了巴蒂和埃莫森,尤文图斯迎来了欧锦赛英雄特雷泽盖,AC米兰呢?只从维琴察买来了科曼蒂尼一人。

  下赛季亚特兰大的多纳蒂与泽诺尼将投奔米兰,租借期满的索达蒂将从佩鲁贾收回。不过,把重振米兰雄风的赌注押在意大利本土新秀上远远还不够。

  本赛季结束后,莱昂纳多几乎肯定将离队回到巴西,状态江河日下的博班有可能宣布挂靴退役,为舍甫琴科找一位有创造力的中场球员成了当前米兰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在米兰身上传出的绯闻之中,鲁伊-科斯塔的可信度最高。这位现任佛罗伦萨的场上队长对俱乐部的现状大失所望;而且他也与巴蒂一样,都迫切希望在自己的职业生涯结束前赢得一项重要的锦标;此外贝卢斯科尼在多个场合毫不掩饰他对葡萄牙中场球星的仰慕之情。如果传闻中的特雷姆真的接替老马尔蒂尼的位置,科斯塔加盟之事将高唱入云。

  贝隆也同样能胜任前腰的位置,拉齐奥在他转会一事上不置可否、不予挽留的态度似乎伤了贝隆的自尊心,因此他加盟米兰不无可能;皮耶罗一度也是候选人之一,但卡萨诺转会罗马之后,尤文图斯失去了一位合适的替身,绝不会同意皮耶罗披上米兰的红黑战衣。

  本赛季初,舍甫琴科可谓单天保至尊的唯一亮点。在扎切罗尼下课之后,一直受到重用的赫尔维格和比埃尔霍夫两位旧将离队的日子也不远了。要不是当时米兰伤兵满营,前者早在一月份便会转投国际米兰;至于后者,米兰将会把他卖给一支德甲球队,换取一笔转会费重新为舍甫琴科找一位好搭档。

  其中最有可能的是巴西前锋贾德尔。其实早在1996年的冠军杯小组赛中,这位头球了得的前锋便在六分钟之内梅开二度,协助老东家波尔图队反败为胜,使米兰球迷至今记忆犹新。目前贾德尔在加拉塔萨雷并不如意,估计米兰只要开出1200~2000万英镑的支票便可以将他“赎身”买走---以他在欧洲足坛的赫赫威名以及上赛季欧洲超级杯上的表现看,贾德尔确实是舍甫琴科的最佳拍档!

  其它绯闻榜上的前锋能否加盟就很难预测了。其中克雷斯波、萨拉斯和维杜卡转会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维尔托德和莫雷恩特斯则未必愿意转会:本赛季法国外援再度充斥意甲赛场,但亨利和维埃拉两位阿森纳队友在意甲的遭遇可能会让维尔托德望而却步;皇马为建立绿茵“梦之队”计划变卖阵中的几位优秀球员,其中有消息称皇马想用古蒂和莫雷恩特斯来交换舍甫琴科,米兰球迷当然不会答应!而且皇马财务危机并未解除,“梦之队”的构想也许只是空想而已,因此莫雷恩特斯的机率同样不高。

  AC米兰的后防线同样急需一场大手术。本赛季以来,后防的表现是最不能让球迷满意的。估计查莫特和萨拉将首当其冲,成为下岗的对象;儒尼奥尔虽然偶有佳作,但失误率高得惊人;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年岁已高,无法避免走下坡路的命运…因此才会传出AC米兰向帕尔马的图拉姆开出2200万英镑的消息,但这位法国后卫实在太抢手了,要得到他绝非易事。

  在守门员位置上,贝卢斯科尼向阿比亚蒂保证将把新一代米兰王朝的大门交给他,估计将平息近日的风波。事实上阿比亚蒂本赛季多次表现神勇,一再奇迹般地挽救了AC米兰,在米兰球迷中的地位无可替代,但老马尔蒂尼上任之后却把老门将罗西安排在首发的位置上。一老一少之争对AC米兰其实是件好事,最起码那位华而不实的迪达将彻底失去在意甲的出场机会。

  AC米兰就这样又一次兴致勃勃地踏上了采购路途,这次希望贝卢斯科尼不会再次像本赛季那样让球迷们失望!(刘广辉)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AC米兰再遭沉重一击 大将加图索本赛季无缘绿茵(附图) (2001/3/23 12:27)
《体育周报》:春寒AC米兰 (2001/3/22 19:32)
意媒体:鲁伊-科斯塔将是夏季加盟AC米兰的第一位明星 (2001/3/22 15:48)
意罗大战-意大利首发阵容基本确定 AC米兰大将重当核心 (2001/3/22 15:15)
AC米兰、曼联橄榄枝抛到巴塞罗那 里瓦尔多兴奋做出反应 (2001/3/22 11:43)
AC米兰一亿美金铺就王朝路 梦幻雄师框架初现 (2001/3/22 09:59)
AC米兰-老马尔蒂尼“白驹过隙” 银狐里皮虎视眈眈 (2001/3/21 19:43)
AC米兰弃帅扎切罗尼虽然下课依然吃香 (2001/3/21 19:33)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