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英芬大战即将打响 英格兰主力中场受伤令阵中大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14:10 新浪体育

  英国当地时间三月二十二号,英格兰阵中传来两则喜忧参半的新闻:中场杰拉德背伤复发,有可能来不及赶在本周六出场;而守门员希曼的伤势大有好转,将使埃里克森的排兵布阵难度加大。

  本周六英格兰将移师安菲尔德主场对阵芬兰队,在这场许胜不许败的关键一役中,利物浦中场大将杰拉德被视为英格兰阵中不可或缺的棋子。杰拉德被公认为前曼联兼国家队队长布莱恩-罗布森之后英格兰最有前途的中场球员,虽然才二十岁,但至少在容易受伤的程度已经超过了罗布森。在短短的国脚生涯中,杰拉德就有九次被迫因伤退出,发生“故障”的部位包括背部、腹股沟和大腿等。据报道,昨天杰拉德再度背伤发作,已经无法参加本周四的训练课,只能在两名队医的严密监视下在场边慢跑。英足总发言人也证实了杰拉德的伤情:“他起床之后感觉背部很痛,队医立即为他安排了热水澡和按摩治疗。鉴于杰拉德以往的伤病历史,教练组和医疗组的成员都很担心。本周五上午的训练课将对他的伤病进行最后的评估,埃里克森教练将在当天下午公布杰拉德伤病的最新情况。”杰拉德本周初刚结束在法国的治疗,可惜再次临阵受伤,英国的天空电视台甚至打出了“与时间赛跑的杰拉德只剩二十四小时康复期”的标题。

  曾执教曼联和阿斯顿维拉队的英格兰著名教练阿特金森在《卫报》发表的专栏中指出,英格兰击败芬兰的关键是能否盯死对手阵中的头号球星利特马宁。利特马宁在转会利物浦之后表现十分出色,在前腰及影子前锋的位置上机动灵活,很难防范。阿特金森认为,“杰拉德的铲球技术一流,起动速度快,犹如现任曼联队长基恩,也是唯一可与布莱恩-罗布森媲美的球员,而且对利特马宁的技术特点了如指掌。当英格兰队失球之后,球员们应当第一时间就地阻击利特马宁,尤其是杰拉德更应该盯死他的利物浦队友。”

  老将希曼的伤愈归队却未必是件好事。英国许多著名的球评家都认为利兹联队的马丁早就应该取代希曼的位置了,就看埃里克森如何应付这种尴尬局面了!(刘广辉)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英格兰博物馆出现蹴鞠 中国足球“鼻祖”地位被肯定 (2001/3/23 14:04)
贝克汉姆承认状态未臻顶峰 有信心重塑英格兰昔日辉煌 (2001/3/23 12:58)
英格兰VS芬兰首发阵容基本确定(附阵容图) (2001/3/23 11:37)
图文-贝克汉姆再当队长 周日率英格兰迎战芬兰 (2001/3/23 08:01)
图文-贝克汉姆再担重任 英格兰备战世界杯厉兵秣马 (2001/3/22 22:11)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