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日法大战山雨欲来 日本要证明强队身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13:02 《足球》报

  日本国家队备战世界杯的首战将在周六打响,特鲁西埃将率领这支亚洲新贵向双料冠军法国队发起挑战。双方在去年的哈桑二世杯中交手,当时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2:2平,之前的1968年有过交战记录,那一次,日本队以3∶1完胜。

  日本方面对此战的重视程度不亚于任何正规比赛。对于特鲁西埃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更是非同寻常,率队回到母国作战的他,在12个小时的旅途中一直保持沉默。他想用事实在乡亲父老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及执教日本的成绩。

  到达巴黎后的第二天(21日),正赶上特鲁西埃的生日,但老特没有因此而休息,为了调整时差和适应天气,特帅率弟子们在酒店附近散步,随后即赴巴黎郊外的体育场训练。训练中,特鲁西埃积极地与队员进行1对1的指导、谈话,体育场充满活跃的气氛。特鲁西埃透露了对战法国的基本战术思想,由中田英寿、中村俊辅和名波浩组成的中场三角将主要负责撕开对方防线,而稻本涧一则侧重于在防守时经冻结齐达内,前锋西泽明训和高原直泰从前场开始拼抢布防,小野伸二则会作为奇兵出现在下半场。

  法国方面也对此战甚为重视,巴黎王子公园体育场的8万张门票到21号已卖出7万8千张,预计届时爆满不成问题。法国当地媒体近日不断在报刊网站发表文章,表示了对日本队来访的极大关注。而法国队则在勒梅尔率领下集中进行封闭性训练。齐达内在入口处对着期待已久的记者也只能满脸无奈地摇头拒绝采访,让人们感受到大战来临的紧迫感。据悉,巴夫茨和图拉姆将因伤缺席本场比赛,而日本队城彰二也将因病无法出战。另外,尤文图斯俱乐部副主席贝特加和阿森纳主帅温格届时也将到场物色日本球员。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西甲-西班牙人队续约西泽明训 日本足协一路绿灯 (2001/3/22 14:40)
我们要击败法国队--日本逐一挑战世界10强 (2001/3/17 00:49)
2002世界杯东道主日本化解与韩国的排序之争 (2001/3/16 18:15)
法国国家队名单公布 豪华阵容出战日法大战 (2001/3/15 18:25)
《北京晚报》:日本棋手会登陆围甲吗? (2001/3/15 18:01)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