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甲 > 正文
全场球迷齐唱为张恩华谱的歌--亲临张恩华谢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11: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小鹏格林斯比报道 3月20日,一个极其普通的日子。但对在格林斯比队效力的中国球员张恩华来说却是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他将代表格林斯比队最后一次在主场亮相。

  也许格林斯比小镇上的球迷和记者都意识到了他们将失去张恩华这样一名优秀球员的缘故,当地的报纸已经开始发出挽留张恩华的呼声。而当地的球迷更是早早地来到了比赛现场,能容纳6000多名观众的体育场当天来了4800多名球迷,这已经是本赛季格林斯比队主场最多观众的场次之一了。前来观战的球迷目的似乎只有一个:为张恩华送行。

  不过,在看台上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在南侧。几位专门从英国其他地方赶来的中国留学生打出了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据说,旗是在曼彻斯特上学的两位大学生带来的,他们获悉今天将是张恩华的最后一次主场比赛后,专门偷着跑出来,坐了2个多小时的汽车赶到这里。由于这是张恩华在格林斯比效力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有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打出五星红旗,张恩华也主动跑过来和几位中国留学生合影留念。

  本来,张恩华上场比赛中受伤后,这场比赛可以休息,虽然拍片显示他并没有骨折。但由于是最后一次在主场亮相,张恩还是决定带伤参加这场比赛。或许是熟知张恩华头球工夫好的缘故,每每格林斯比队获得罚角球机会的时候,全场球迷都会有节奏地唱起“zhang en—hua,zhang en—hua,goal”的歌来。而张恩华受此感染,每每争抢头球总是奋不顾身。据一旁的球迷打听,这首歌是格林斯比队几位喜欢音乐的球迷在得知张恩华即将离队之后,专门为他创作谱写的,歌词大意很简单,就只有“张恩华,张恩华,进球”等简单几句,反复演唱。

  让张恩华最感惋惜的还是下半时开始后不久的一次补射,赛后,“黑子在得知伯明翰队排名第4之后感叹到:“要是我知道对方那么强,那我肯定会拼命争取进球了,赢了这场比赛多好。”这场平局使格林斯比队以38战积40分的成绩排在第19位。赛后当地媒体给张恩华打出了7分。

  格林斯比俱乐部为感谢张恩华这段时间以来为球队所做的贡献,也为他在这场比赛中出色的发挥鼓劲,赛后将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称号授予了张恩华。俱乐部主席、赞助商等都亲自出席,为张恩华颁奖。俱乐部主席亲自将一瓶香槟酒交到了张恩华手中,对“黑子”说:“希望你再回来继续踢主场比赛。”而赞助商也纷纷表示,希望他有机会再加盟格林斯比队,而且他们肯定会全力在经济上支持他。

  由于这张恩华的最后一次主场亮相,当地电视台、报纸的记者在赛后都提出要采访他。从休息室出来,张恩华发现仍有数百名球迷等在大门口,希望和他合影留念,并索要他的签名,其中既有八九岁的小球迷,也有老头、老太。其中有位球迷手里拿着张恩华的10多张照片,让他一张张地全部签上名字。有球迷在张恩华离去时说了这样一句话:“如果你不回来,请你记住你曾在这里踢过球。我希望在2002年世界杯赛上再次见到你的身影,你是我们这里出来的世界杯球星。”

  甚为兴奋的张恩华和专程从曼城赶来的两位球迷一起回家吃晚饭。席间,张恩华还给两位大学生上了一“课”,希望他们在英国好好学习,争取学业有成。两位大学生也见到了可爱的“小黑子”,据“黑子”介绍说,赛前,张恩华已经到当地为小孩办理了出生证明,而且还取了个英文名,叫Gary(加里)。在获悉前英格兰著名射手莱因克尔的名也是“加里”后,黑子显得异常兴奋,“只可惜,今天那一脚没进球,要不然真当一回莱因克尔了。”

  本来,张恩华在本周末将参加客场对布莱客本队的比赛,但由于世界杯预选赛,比赛被推迟,这样,张恩华3月31日客场对诺维奇队的比赛将是此次英伦之行的绝唱。有意思的是,张恩华当初首度亮相英甲时,主场的对手也是诺维奇队。而格林斯比队主教练劳伦斯已经发出话来,要让黑子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进3球。但愿“黑子”能有个圆满的句号……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张恩华




 相关链接
图文-《格林斯比晚间电讯报》临别专访张恩华原文 (2001/3/22 10:20)
何日君再来--《格林斯比晚间电讯》临别访张恩华 (2001/3/22 10:10)
张恩华感受英国球迷不舍之情 称格林斯比的日子令人难忘 (2001/3/21 17:07)
图文-《格林斯比晚间电讯》撰文称张恩华是宝贵的财富 (2001/3/21 11:39)
《格林斯比晚间电讯》:张恩华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2001/3/21 11:35)
英甲-张恩华谢幕主场射中横梁 格林斯比力平劲敌 (2001/3/21 07:03)
临别英伦吐心曲 张恩华:我会回来踢英超! (2001/3/20 18:53)
图文-格林斯比网站为告别张恩华特地开设的球迷论坛 (2001/3/20 16:17)
张恩华离队令格林斯比动容 英国球迷临别寄语神伤 (2001/3/20 14:27)
格林斯比积分高过水晶宫 张恩华被巨无霸前锋重创 (2001/3/20 11:25)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