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利物浦迎来新时代 本周日联赛杯决赛只是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20:33 体坛周报

  新年过后,利物浦队是英超风头最劲的球队,他们打入了联赛杯决赛,又杀入了足总杯8强,联赛中跃居第三,联盟杯中又在客场2比0击败了意甲领头羊罗马。现在,人们在谈论本赛季利物浦队夺得“三冠王”的可能性有多大,毕竟他们是英超中唯一一支仍在4线作战的球队。

  至今利物浦队仍然是英格兰夺得顶级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共18次登顶,他们在70到80年代对欧洲和英格兰的统治比曼联在90年代更为强盛。但是在90年代,利物浦除了在1992年获足总杯冠军、1995年获得联赛杯冠军外,一直同冠军无缘。2月22日是利物浦巨星达格利什离队10周年整,在达格利什为利物浦队效力的14年间,利物浦队赢得了8次联赛冠军、3次欧洲冠军杯冠军、2次足总杯冠军和4次联赛杯冠军,达格利什对现在的利物浦充满信心,他认为霍利尔将开创一个新的利物浦时代,“霍利尔不仅在培养本土年轻球员方面做得很出色,而且在买进外援方面十分有眼光。现在的利物浦十分强大,夺取联赛杯冠军将是一系列夺冠的开始。”

  而霍利尔认为,利物浦队重新崛起的秘密之一是他让球员们明白了必须以工作为生命,而不是为了生存去找一份工作。霍利尔说:“我最满意的是训练营中球员们的态度,他们想踢球,想拿冠军,这同我刚接手时完全不同。我记得弗格森曾说过他不得不让坎托纳休息,因为他太渴望工作了,而现在我们的情况也差不多。”

  利物浦队的最大优势是队内球员的关系很团结,球员们都很理解霍利尔的轮换上阵法。锋线上欧文、赫斯基、福勒3人轮番上场,且状态都不错。斯米切尔、利特马宁既可打前锋也可打突前前卫,加上攻击力很强的巴姆比,虽然缺少了伯格,攻击力仍然异常强大。在中场,虽然雷德克纳普长期缺阵,但哈曼、墨菲、杰拉德、麦卡利斯特和比斯坎可同任何球队的中场抗衡。相比之下,利物浦队的后防线稍弱,海皮亚、亨科兹两名中卫毕竟不是世界一流,右后卫巴贝尔目前是后防线中最令人放心的,齐格经常受伤并未发挥出最佳水准,好在有可打多个位置的卡拉格。至于特劳雷、赖特等人,他们的经验仍不足。而在门将位置上,除了韦斯特维德外,其他门将的能力都不是很强。

  25日,利物浦队将在加地夫同甲级队伯明翰争夺联赛杯,这将是他们本赛季“三冠王计划”的第一个奖杯。利物浦队历史上曾多次夺得联赛杯,并两次获得亚军,其中1981-1984年间4度蝉联该赛事冠军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从实力上来看,利物浦队要远胜伯明翰,即使派出替补出战,实力也会高出一筹。但利物浦队最大的问题是体力,25日将是他们11天内的第4场硬仗。而22日对罗马队的联盟杯第二回合比赛的成败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25日的比赛。如果利物浦队过关,则球员们很可能一鼓作气拿下伯明翰,而一旦被淘汰,年轻的利物浦队很可能发挥失常。刚从巴塞罗那队转会来的利特马宁说:“上赛季,巴塞罗那队一度也可能夺得“三冠王”,但最后一个都没拿到。希望我们不要犯他们的错误。”

  利物浦队中场小将杰拉德可能将无法出战决赛,而且他在与罗马的联盟杯赛中也无法上场。不过人们认为即使杰拉德伤愈,霍利尔也不会让他冒险,毕竟伯明翰队不是强队。伯明翰队在1963年曾夺得过联赛杯,这也是他们历史上唯一一个大型比赛的奖杯,该队目前在甲级排名第4。另外,伯明翰队花创纪录的225万英镑买来的前锋霍斯菲尔德因小腿受伤可能无法上场,他在上轮同伊普斯维奇的比赛中独中两元。教练弗朗西斯说:“我很关注他能不能在周末上场,他恢复得很快,我想仍有机会。另外,我们还有阿德博拉和约翰逊这两名优秀前锋。”

  霍利尔已把目光放在了下轮足总杯中,他在20日晚现看了南安普敦同特兰缪尔的足总杯赛,他表示作客特兰缪尔将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恶仗。不过霍利尔也表示,夺得联赛第3,参加冠军杯的意义最重要,为此他宁愿放弃一两场杯赛。周枫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战神巴蒂悲情之叹--意RAI电视台为利物浦vs罗马评分 (2001/2/23 11:11)
图文-[联盟杯]利物浦淘汰罗马 坎德拉、福勒火气都不小 (2001/2/23 06:48)
联盟杯焦点战-罗马险创逆转奇迹 利物浦主场惊魂 (2001/2/23 06:21)
图文-[联盟杯]利物浦淘汰罗马 欧文“马失前蹄” (2001/2/23 06:16)
图文-[联盟杯]罗马小胜利物浦仍遭淘汰 欧文抬脚巧射 (2001/2/23 06:1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