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甲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保罗一夜成为足总杯英雄 仍然不忘在甲A踢球的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19:49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柳胜22日曼彻斯特报道 曾经在甲A球队前卫寰岛和深圳平安效力过的英格兰球员保罗成为本周英格兰最耀眼的人物。在本周二特兰缪尔对南安普敦的足总杯第5轮重赛中,上半场南安普敦就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谁知下半场特兰缪尔的前锋保罗突然发威,在21分钟内连进3球将比分扳平,之后他的队友再下一城,使特兰缪尔反以4比3将南安普敦淘汰出局。赛后英足总证实,在足总杯历史上,这还是第一次有一支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在另一场补赛中,乙级队威康比在90分钟内与甲级队温布尔登踢成1比1,加时赛两队又各入一球,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威康比以8比7淘汰了温布尔登。

  36岁的保罗先后效力过阿斯顿维拉、巴里、南安普敦、格拉斯哥流浪者和埃弗顿等队,最辉煌的时刻是1995年在埃弗顿对曼联的足总杯决赛上为埃弗顿队打进致胜一球。1997年,在埃弗顿失去主力地位的保罗远赴中国,揭开了人生新的一页。在中国和美国踢了3年球后,保罗于2000年回到英国,他原本打算与一支业余球队一起训练,为新赛季去美国从事教练工作保持身体素质,但特兰缪尔队主教练奥尔德里奇意外发现这名35岁的老将状态依然良好,随即向他发出邀请,在仅仅4天的试训后就和他签了一年的合同。

  在中国的经历给保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骄傲地告诉特兰缪尔的球迷:“在那里每场比赛都有超过3.5万名球迷观战,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但他认为中国球迷对比赛的理解与英国球迷相比还有差距,能够有机会重新登上英格兰联赛赛场对他是个意外的惊喜。

  在对南安普敦的比赛后,保罗承认在本队3球落后时自己也没想到过还有翻盘的可能,是荣誉感驱使他继续拼尽全力,最后果然奇迹出现。保罗说:“晚上我脑子里一遍又一遍地回放着自己破门的镜头,当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我的第一个感觉是自己做了一个梦。”

  保罗的妻子和3个儿子现在都居住在美国,他原打算在本赛季结束后去堪萨斯与家人团聚,并在那里开始从事教练工作。但突如其来的帽子戏法使保罗对未来有了新的想法,他开始考虑是否再踢一年,他的妻子也表示支持他的想法。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在足总杯赛大放异彩 甲A旧将一夜成为英媒体追逐焦点 (2001/02/22 17:44)
图文-《太阳报》刊图 重庆隆鑫旧将保罗头顶“足总金杯” (2001/02/22 14:07)
英格兰足总杯爆冷门 重庆隆鑫旧将保罗大放异彩成为焦点 (2001/02/21 17:23)
前隆鑫外援保罗在英接受采访 抖露“渝沈战”内幕 (2001/01/02 12:24)
范志毅在英甲赛场同前隆鑫外援保罗“斗法” (2000/11/20 14:5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