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奥尼尔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奥尼尔春风得意大唱歌剧 布莱恩特黯然神伤独自向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16:46 体坛周报

  在客队更衣室淋浴间门外,人人都可以听到奥尼尔的歌声:“沙克,沙克,啊-哈哈,宇宙之最!啊-哈哈!”

  奥尼尔非要说他是在用歌剧《女王巡游》的曲调唱的,谁也不相信他能唱歌剧,不过没有谁打断他的兴致。在达拉斯,沙克用29分11个篮板的表现,摧毁了爆发户库班打败湖人的幻想,尤其面对老尼尔森“砍切鲨鱼”战术时,他交出了罚球15投11中的美好答卷。

  更衣室另一头,科比痛苦地接受着队医治疗。比赛最后时刻他踩在奥尼尔脚上扭伤右脚踝,尽管坚持打完比赛,可赛后他疼得没法应付记者。前一场对步行者,米勒第四节故意在科比左脚上踏了一脚,科比已伤得不轻了。

  但没有什么能干扰奥尼尔的心情,近来他状态很好,打败小牛后,奥尼尔离场时故意说:“谁是……那个人?”

  记不记得《ESPN杂志》炒作沙克科比矛盾时用的标题?就是这句话。奥尼尔还说了句:“现在是我表现自己的时候了。”记不记得科比一个月前也说过这句话?

  打小牛科比19分7次助攻,但16投仅5中,前一场比赛他拿下33分9个篮板5次助攻,但第四节根本没防住进入“米勒时刻”的米勒,米勒第四节拿了18分,7投5中,只手扭转了步行者落后14分的劣势,而科比在最后时刻的远投没能改写109比111的败局。

  奥尼尔呢,打步行者他有35分15个篮板7次助攻的表现,还能要求他做得更多吗?

  上赛季总决赛杰克逊一直用老哈珀对付米勒,但最近老哈珀上了伤病名单,杰克逊将莱德尔提拔为主力后卫,可“混世魔王”仍然不懂何为“三角进攻”,防守又常常漏人,杰克逊用兵捉襟见肘,只能第四节弃用莱德尔。

  输给连东部前八都进不了的步行者的确是种耻辱,何况接下来还要到得克萨斯州继续远征。打小牛还算轻松,因为小牛内线根本无人,“大竹竿”布拉德利和莱特纳是根本扛不住奥尼尔的,但马刺就不一样了,过去6场比赛,湖人在阿拉莫球馆全败,而且22日这天比赛时,他们不仅缺了老哈珀,科比踝伤严重,也上不了场,先发后卫成了莱德尔跟布莱恩肖。

  然而湖人又赢了。101比99的比分也许有些欺骗人,因为还剩18.2秒时湖人已领先8分,此后老波特投进了2个毫无意义的三分球。

  奥尼尔22分10个篮板7次助攻,没有科比,他又成了湖人的绝对核心,所有人都围绕他转动,进攻比科比在场时甚至更流畅。不过最奇怪的还是在第四节开始时,奥尼尔因4次犯规暂时未上场,杰克逊用的阵容是新秀彭伯西和马德森,以及乔治、霍里跟布莱恩.肖,这样一个阵容,居然将2分的优势扩大到了8分!

  跟小牛比赛,湖人第一节被打了个10比0,奥尼尔和科比下场后,替补们打出9比0反击。奥尼尔复出后6场球都表现优异,科比却只能在痛苦中挣扎,可湖人的前途,并没有因为他俩位置的转换而变得更清晰。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众湖人围剿马刺 奥尼尔独抗双塔 中锋之争湖人胜 (2001/02/22 13:45)
图文-大鲨鱼多了红鼻头 老尼尔森、奥尼尔一笑泯恩仇 (2001/02/21 14:05)
NBA-老尼尔森“砍鲨”不利-输 奥尼尔罚球出彩-胜 (2001/02/21 12:34)
老尼尔森“红鼻”回应奥尼尔 “砍鲨”能否再逞威 (2001/02/21 11:17)
无论是否被了解奥尼尔都不愿费唇舌 大鲨鱼用行动证明一切 (2001/02/20 10:42)
图文-奥尼尔个儿大、块儿大、份量大 扣篮让篮筐也低头 (2001/02/17 18:4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