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帕萨雷拉弃官 功勋球员和教练出任乌拉圭队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00:27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2月21日电(记者胡积康)乌拉圭足球协会今日决定维克托-普阿出任乌拉圭国家足球队主教练,以接替于20日辞职的原阿根廷籍主教练丹尼尔-帕萨雷拉。

  正在秘鲁阿雷基巴参加南美少年足球锦标赛的普阿接到任命后,昨天连夜回国,并会见了足协主席费格雷多。普阿今天走马上任,整顿国家队因失主帅而出现的乱局。23日,他将率领这支队伍远征欧洲,计划与斯洛文尼亚国家队和意大利的尤文图斯队进行两场友谊赛,为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和巴拉圭队交锋做准备。

  普阿1956年生于乌拉圭北部的塔瓜伦波省,七十年代初起,先后在本国甲级队踢球,后来又转会到巴拉圭、阿根廷和意大利等国效力。1983年,他作为主力队员为乌拉圭队夺得泛美足球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普阿1994年担任乌拉圭青年队教练,3年后又出任国家队教练。在他任职期间,乌拉圭队曾夺得世界青年足球赛亚军和美洲杯赛亚军。可以说,普阿是一名身经百战、战功显赫的球员和教练。

  但是,普阿半路接任,前景并不乐观。十多年来,乌拉圭足球停滞,几度和世界杯赛无缘,国人怨言四起。为了振兴国家队,足协1999年不惜以100多万美元的年薪,聘请原阿根廷国家队教练帕萨雷拉执掌帅印,指望他能使乌拉圭足球起死回生。果然,帕萨雷拉不负众望,指挥乌拉圭队南征北战,逼和南美霸主巴西队,力克劲旅智利等队,使乌拉圭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中积15分而列第五名。从目前的战况看,乌拉圭队处于出线边缘,下阶段它要迎战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哥伦比亚和智利等强敌,形势的确严峻。在余下的8场比赛中,乌拉圭队必须夺得13分才有可能出线。普阿可谓任重道远。

  普阿要想克敌制胜,除了战略战术要运用得法外,还需要一支训练有素的精兵强将,这就要和本国的甲级俱乐部搞好关系。帕萨雷拉辞职虽然有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的高薪引诱,但根本原因是和乌的大牌俱乐部民族队和佩纳罗尔队关系紧张,以致它们在兵源方面设置障碍。前车之辙,后车之鉴,普阿要获得成功就不可步帕萨雷拉的后尘。(完)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乌拉圭国家队主教练帕萨雷拉愤然辞职 (2001/02/21 09:20)
泰达-明日对阵乌拉圭国家队 帕萨雷拉亲自执法 (2001/02/07 09:25)
乌拉圭总统出面挽留帕萨雷拉 (2000/10/29 01:54)
对乌拉圭队很有感情 帕萨雷拉拒绝国际米兰邀请 (2000/10/08 17:30)
乌拉圭:帕萨雷拉面临下课危机 (2000/04/17 13:30)
乌拉圭赛前仅三天磨合 帕萨雷拉威胁辞职 (2000/04/14 10:04)
乌拉圭转战欧洲 帕萨雷拉受尽怠慢 (2000/01/28 13:35)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