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超-曼联股东炮轰董事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15:55 体育参考

  本报讯 由于担心引起法律纠纷和涉及商业机密,曼联董事会日前表示他们不会在老特拉福德的年度性股东大会上回答一些敏感问题,也不会讨论与美国耐克公司的一揽子协议和没有任命阿利森.瑞安为俱乐部通信部主任之事。对此,曼联股东联合会指责董事会嘲弄了俱乐部的开放新政策。

  此前,曼联与耐克公司签署了从下赛季结束后开始、长达13年、价钱高达3.029亿英镑(相当于4.5435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对此,代表球迷和小股东利益的曼联股东联合会表示坚决反对,可由于他们在俱乐部所占的股份较少,要想左右俱乐部的政策十分困难。目前,传媒大王鲁珀特.默多克属下的卫星广播公司BSKYB拥有俱乐部11.1%的股份,曼联主席马古.爱德华虽说卖掉了从他父亲、前曼联主席路易斯那儿继承的股份,得到了数百万英镑,但他仍持有5%的股份,而他的一些经理们则掌握了2.92%的股份,“皇家与太阳联盟”保险公司也拥有5.02%的股份。

  曼联股东联合会发言人奥立弗.休斯顿说:“他们彻底地拒绝在听取法律建议基础上讨论耐克协议的要求,也拒绝回答有关为何未任命瑞安、是否给他付过薪水、是否退还过他们给过的钱或是否再次使用他的问题。同时,尽管三名非执行经理有话要讲,但他们却拒绝让他们发表意见。所有这些会使现任董事长彼得.凯尼恩几个月来所做的工作处于危险之中。有鉴于此,我们将寻求立即与董事长会谈,以获得俱乐部与股东关系并不会退步的承诺。”

  然而,也有的股东对这次大会持有不同的看法。英国霍尔波恩通信公司负责人约翰.比克认为大多数股东和球迷都觉得这是他们与俱乐部的一次建设性对话。他说:“由于商业上的敏感性和法律方面的原因,俱乐部董事会不会回答这些问题。这不是他们不愿回答,只是回答会引起麻烦。我认为股东联合会因他们未能使几个方面的事情朝他们的愿望发展而感到不安,但我不得不说在球迷论坛和任命通信部主任等方面凯尼恩和吉尔受到了广泛的赞扬。”(兴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里-内维尔:贝克汉姆将成为“曼联皇帝” (2000/11/22 15:49)
图文-[冠军杯]曼联旗开得胜 谢林汉姆劲射破门瞬间 (2000/11/22 08:25)
图文-曼联3-1帕纳辛奈科斯 贝克汉姆中场阻截 (2000/11/22 05:55)
冠军杯-斯科尔斯拯救曼联 西甲双雄势不可当 (2000/11/22 05:54)
曼联主帅弗格森:冠军杯“非英格兰球队莫属” (2000/11/21 17:4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