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塞罗那-佩蒂特最近比较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15:32 体育参考

  佩蒂特是记者们的宠儿,因为他说起话来口没遮拦,经常给记者提供有争议的话题,他在接受《人道报》记者祖利的采访时对国家队的友谊赛安排、冠军杯的现行赛制提出尖锐批评。

  记:你好像对上个月到南非参赛不乐意,这次对土耳其感觉如何?

  佩:因事前没有人征询过球员的意见就安排这场比赛,所以我感到不满意,的确能与曼德拉总统会面是人生一大幸事,但这样的赛程像疯了,完全不合时宜。

  记:那么对土耳其的比赛算不算不合时宜呢?

  佩:有些队员在星期天刚打完联赛,一场比赛之后运动员起码要一个较充裕的睡眠时间,我星期一却要先坐飞机回法国,然后再跟大队到伊斯坦布尔。很多队员的体能状况糟透了!

  记:勒梅尔是否应该让那些在星期三踢过联赛的队员休息呢?

  佩:可是勒梅尔要对足协和球迷交待!他对这些比赛的安排是无能为力的,而是一些权欲薰心的人在作崇,当你看到球员在各种大小比赛中出事,这才是最可怕,有朝一日这些就像定时炸弹那样爆发,你们可能会怪我老生常谈,但我一直都不隐瞒我的观点。

  记:你有什么好的提议?我们总不能完全放弃友谊赛吧?

  佩:当然不是这样,法国队不可能踢一系列的友谊赛就去参加2002年的世界杯。但我们不应该对一些竞赛的赛程进行改变吗?你看看冠军杯的组织形式是一塌糊涂,一支队伍要踢17场才能杀入决赛,这不是一项杯赛,而是一项联赛。

  记:你倾向于改革吗?

  佩:当然,我们要回到以往的淘汰制,起码比赛的可观性大大提高,现在的比赛没有悬念,每支队都变得很功利,这个赛季两支大热门尤文图斯巴塞罗那都被淘汰,而其他强队继续前进,他们要通过17场的较量才进入决赛,太过份了!我们知道一支有名气的队伍每三天就要踢一场球,不过事在人为,只要用一些合理的规则管理,对足球的发展十分有益。

  记:我记得你曾说过赛事频繁会导致球员滥用药物?

  佩:滥用药物一直都存在,不仅仅发生在体育运动方面,我只是希望足球能远离兴奋剂。

  记:自从你加盟巴塞罗那后,他们安排你踢中卫,你觉得满意吗?

  佩:一点都不喜欢,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教练们对我的使用有不同的观点,但我花了四年时间才在后腰这个位置安顿下来,但巴塞罗那的安排让我很费解,我很久没有踢过这个位置。

  记:勒梅尔声称他对你全面的踢法很感兴趣?

  佩:如果国家队要求我打中卫,我乐意尝试,因为只是一场比赛,没有问题,但我不想被这样定位,除非几年以后我觉得在中场力不从心了,我会考虑改变位置,但我有可能已经在踢业余球了。林浩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塞罗那再邀“流浪射手” “橙色盾牌”成为筹码 (2000/11/21 19:09)
巴塞罗那已入绝境? 且听主帅费雷尔谈 (2000/11/21 17:17)
西班牙媒体大力施压 巴塞罗那准备清洗“荷兰帮” (2000/11/21 12:42)
巴塞罗那-奥维马斯挑起“内乱” 背后另有复杂原因 (2000/11/21 11:43)
西甲-巴塞罗那连遭挫折 排名接近下半区 (2000/11/20 07:58)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