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曼联领先靠实力 利物浦崛起是亮点--英超本赛季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2日15:36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海山伦敦报道随着周六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束,本赛季英超终于落下了大幕。本赛季曼联提前5轮就夺取了冠军,离赛季结束还有3轮,降级队的命运也成了定局。英超在最后阶段缺少竞争气氛,有虎头蛇尾的感觉。作为世界最佳联赛之一,结局不出人们的预料,多少使人感到失望。

  曼联领先在哪里?

  曼联连续3年夺冠,又创下了一个新纪录。他们本赛季38轮比赛进球79个,比上赛季97个进球的最佳纪录少了16个。每场平均进球是2.1个,在英超仍然排名第一。

  不可否认,曼联仍然是英超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本赛季只输了6场,分别是在阿森纳的主场、利物浦的主客场、德比和托特纳姆的客场、南安普敦的主场。但真正的失利只有3场,那就是同阿森纳和利物浦的比赛,后来的3场失利完全是在已经夺冠的情况下发生的,曼联并没有使出全力。因此,曼联同其他球队的突出战绩是曼联再次夺冠的一个重要因素。

  同时,曼联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十分突出。在19个客场比赛中,曼联9胜6平4负,其他各队望尘莫及。利兹联和伊普斯维奇客场的赢球次数和曼联一样,但输球场次分别为5和9。

  上赛季,曼联38轮比赛的失球数达45个,比阿森纳43、利物浦30和切尔西34都高,甚至不能和阿斯顿维拉(35)相比,但本赛季,曼联失球数只有31个,比阿森纳38、利物浦41和利兹联43都少,这就决定了曼联在英超的领先地位。曼联防守的成功,与及时买进守门员巴特斯分不开,也与曼联全体队员必胜心很强有关。

  曼联是英超各队的榜样,也是众矢之的。下赛季,曼联的夺冠赔率是4赔6,怎样缩小和曼联的差距,仍然是下赛季其他强队的主要课题。

  利物浦成就斐然

  当阿森纳、利物浦、利兹联等队无力再和曼联争冠时,争夺前三就成为英超最后的重头戏。这3支球队都为进入下赛季的冠军杯努力。阿森纳在冠军杯中失利后,重点转移到了力保英超亚军上,他们终于如愿以偿。

  对利物浦来说,上赛季他们最后一轮意外负于保级队布拉德福德,而将冠军杯资格拱手奉送给了利兹联。本赛季他们结局圆满,不但夺得“三冠王”,最后一轮也顺利击败对手,获得冠军杯入场券。

  在英超列强中,引人注目的还有伊普斯维奇。这支刚升入英超的新军在第一个赛季就获得联盟杯资格,让已经等了6年的桑德兰队主教练里德羡慕不已。但从实力上讲,英超仍然只有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和利兹联达到欧洲强队的水平,其他各队还没有实力和欧洲列强抗衡。

  本赛季,阿森纳对曼联、利物浦的战绩都是1胜1负,而利物浦两胜曼联,利兹联又两胜利物浦。这4支球队的胜负互换,是英超本赛季值得回味的精彩片断,如果英超其他各队与这4支强队的比赛都有这样的结局,英超才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联赛。

  利物浦的崛起,是本赛季英超最大的亮点。这支球队是英超20支队中比赛任务最重的,整个赛季共打了63场比赛,进球127个,其中英超71个。在射门成功率上,利物浦为14.2%,仅仅低于曼联的14.4%。

  夺得“三冠王”是霍利尔的严格要求所取得的成绩,这重现了利物浦70代末和80年代初的辉煌。也许曼联球迷认为,曼联1999年的“三冠王”分量比利物浦现在的重。但看着主要对手利物浦的辉煌,曼联球迷才体会到了忌妒的滋味。

  本土球员重新发光

  伊普斯维奇队本赛季的成功为人们提供了经验,在他们的主力队员中,没有一人有过英超比赛的经历,唯一不同的是,这些主力都是本土队员。

  尽管英籍队员比同水平的外籍队员贵一倍,但本土队员重新走俏,是本赛季的最大特征。与外籍球员相比,本土球员具有无可比拟的心理优势。他们对比赛判断准确,适应比赛节奏,在激烈对抗中能博得对手和裁判的谅解。

  经过3年的激烈对抗,维埃拉才知道怎样和英国人玩“探戈”;经过“摔跤”的喜剧,迪卡尼奥才懂得怎样赢得球迷的心。但是,这些过程都太长,所以,有眼光的教练都首先看牢了自己的本土球员。当斯特拉坎的考文垂降级后,他才知道麦卡利斯特和小基恩的贵重。这就是曼联与科尔、加里·内维尔一一谈好新合同,霍德尔苦留坎贝尔,里德不放菲利普斯的原因。

  曼联以本土球员为核心,不断取得胜利为其他各队提供了样板,利兹联正向这个方向发展,而霍利尔紧随其后,就是旺热也希望阿森纳队员本土化。谢林汉姆被评为本赛季最佳队员,就是英超球员本土化的最好证明,而此前6年的英超最佳,都是外籍球星。

  除了谢林汉姆,杰拉德也是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另外,斯图尔特、布朗、鲍耶、费迪南德、欧文、阿什利·科尔、乔·科尔等本土球星,都在本赛季有着出色的表现。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二层独院小楼出租
  • 汽车租赁 免费救援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山东国旅 震撼省城
  • 444元的方正扫描仪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曼联天下无敌 左路新王者横空崛起--本赛季英超最佳阵容 (2001/5/22 15:05)
    曼联无人匹敌-英超联赛总积分排行榜 (2001/5/22 03:33)
    利物浦成就三冠王 尼斯特鲁伊转会创纪录-英超十大新闻 (2001/5/21 19:23)
    利物浦门神一夫当关--英超本轮最佳阵容 (2001/5/21 18:58)
    苏格兰冠军主教练奥尼尔--新曼联掌门人? (2001/5/21 17:03)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