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英超-“最好朋友”杜贝里翻供 证词不利伍德盖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21:06 新浪体育

  英国赫尔消息,杜贝里周三称,曾受到利兹联初级律师及主管的强烈要求,不要供出关于攻击亚裔学生的实情。

  被控合谋防碍司法公正的杜贝里在英格兰北部的赫尔向法庭供称,曾向警方撒谎,以保护“最好的朋友”兼队友伍德盖特。伍德盖特与球员鲍耶及另两名男子被控严重侵犯他人。

  杜贝里暗指伍德盖特参与攻击,并表示伍德盖特曾说过“和一些亚裔人士打架”,而且朋友克利福还咬了其中一人。杜贝里的话震惊了法庭。

  伍德盖特的律师强烈抨击杜贝里,并在法庭上大声喊他为骗子,指控他提供不利于伍德盖特的证词,是为了夺取利兹联主力阵容中的后卫位置。

  杜贝里自认白痴

  杜贝里说,在第一次审讯中向警方撒谎让他“感觉自己像白痴一样”。他表示自己的第一次供词全都是假的,全因为他说了一个开车载伍德盖特和他朋友回自己住所的谎言。

  “我一直在圆这个谎,”他说。

  “我并不想说任何话让伍德盖特麻烦雪上加霜。”

  杜贝里说,当他受到拘捕时,就已希望向警方澄清14个月前亚裔学生纳吉布在利兹市受到攻击当晚的事实。

  但他说,即使发现监视器录影带的内容显示他的证词不实,球会律师兼纪律主管麦考密克仍告诉他不要改变证词。

  “麦考密克建议我坚持原来的说法,”杜贝里在法庭上说。

  21岁的伍德盖特、24岁的李鲍耶和其他两人被控将纳吉布殴打至不省人事,并对已失去意识的他拳打脚踢。

  25岁的杜贝里说自己并未参与攻击纳吉布。当时年仅19的纳吉布,脸部、头部、背部和腿部严重受伤。杜贝里同时表示,自己并未给伍德盖特的朋友新衣服而帮助他们掩盖犯罪证据。

  伍德盖特大感震惊

  杜贝里在作证前一夜才决定向法庭讲出实情。

  他在交叉质询中说,自己在周二出庭作证前几小时,把决定告诉了曾效力英格兰队一次的伍德盖特。

  “我告诉他自己要去作证,要讲出事实。他很震惊,而且要求我不要那样做,”杜贝里周三说。

  伍德盖特的律师萨姆纳说,杜贝里曾在法庭外告诉他的当事人,如果被判有罪,意味着将入狱20个月,而他“不想变成那样”.

  杜贝里表示自己可能说过这些话。

  如果被判故意致人重伤和斗殴罪名成立,伍德盖特、李鲍耶和他们的两个朋友可能会身陷囹圄。这些人否认了指控。

  利兹联替补前锋哈克沃思先前因证据不足,故意致人重伤与斗殴的罪名已经洗清。

  萨姆纳表示,伍德盖特被判有罪将有利于杜贝里的职业生涯,因为利兹联有太多的后卫,如果少了伍德盖特,该队主力阵容将可腾出一个位置给杜贝里。

  “如果伍德盖特无法入选主力阵容,而你可以,那么你就会在竞争中领先一步了,不是吗?”萨姆纳大声质问。

  萨姆纳杀气腾腾地要求杜贝里标明自己的价码,然后说他在寻求转出利兹联的机会,并藉机将其转会费减少大约50万英镑。

  “如果你因为某些原因而不回利兹联,例如你不讨观众的欢喜,你就可以再赚一次转会费了,不是吗?”

  但杜贝里表示并不准备离开利兹联。

  “我将努力争取进入利兹联主力阵容……我根本没考虑到钱,我现在是在法庭上,”他说。

  杜贝里伦敦母校的体育主管米拉德在法庭上说,“杜贝里没想过要成为职业球员,他头脑冷静,值得信赖,而且一点也不自私。”

  “他不是典型的足球员--我认为他很有才智。这么说绝没有冒犯任何人的意思,”米拉德对着法庭上闷笑的人说。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利兹案又有进展 杜贝里良心发现终于开口 (2001/3/22 18:38)
英超-知心队友背后一刀 伍德盖特在劫难逃 (2001/3/21 18:36)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