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西甲黑马要易主 女强人老板如是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20:27 体育周报

  在联盟杯1/4决赛中被阿拉维斯淘汰的巴列卡诺终于撑不下去了,20日,巴列卡诺俱乐部主席特雷莎宣布,俱乐部董事长、她的丈夫荷塞打算出售俱乐部。

  特雷莎透露说,他们出售俱乐部的主要原因,是对当地球迷非常不满,巴列卡诺主场的上座率始终无法让人满意。巴列卡诺上赛季排名第九,本赛季他们打入联盟杯8强,目前在联赛中排名十三,成绩还算不错。“我丈夫说,他受够了,球迷根本不到球场看球,我们得不到回报。尽管卖掉俱乐部是件让人难受的事,但我丈夫已经为俱乐部标了价,大概7500万美元左右吧。”

  巴列卡诺俱乐部成立于1924年3月29日,原是位于马德里南部巴列卡的一支地区球队。1991/1992赛季,处在西乙的俱乐部曾一度面临经济危机,富商荷塞将其收购为私人俱乐部,并任主席一职,当年他力邀卡马乔执教,球队重返西甲。随后巴列卡诺进入平稳发展时期,但一直处于西甲中下游。首都的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各耸立一侧,势单力薄的巴列卡诺实在难以与他们抗衡。随后由于经济问题,荷塞被迫放弃主席职位,由其夫人特雷莎继任,特雷莎也成为西甲历史上第一位女主席。

  虽然巴列卡诺接连两个赛季扮演黑马角色,但稳定性不强以及联赛后期底气不足让媒体和球迷担忧。马德里市电视台到现在还不愿意转播巴列卡诺的比赛。巴列卡诺的门票销售也让人灰心,有时门票竟然在大街上散发,只要你买3包大米(合20人民币)就可以换得入场券。

  特雷莎其实只是位家庭妇女,巴列卡诺的俱乐部经理是她的次子,仅仅只有23岁。西班牙媒体认为,这种组合让足球成为一种不太庄严的事情。当时俱乐部欲与城彰二和萨拉斯签约就暴露了教练、俱乐部在运作方面的盲目性。在夹缝中生存的巴列卡诺,号召力不强,球迷的层次也不高,他们不能容忍球队输球,俱乐部的门票收入与短期的比赛成绩关连极大。

  特雷莎说:“我感觉不到任何球迷的支持。在马德里有三家俱乐部,但人们只关心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我甚至有点嫉妒他们。马德里竞技降入乙级后,哪怕他们输球,也有4万人到现在看球。”巴列卡诺的会员不到1万,而马德里竞技却有5万。尽管特雷莎为巴列卡诺标了价,她还是希望球队能稳定运作,“主教练拉莫斯是个不错的教练,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很多俱乐部对他发出邀请,我们希望他可以留下,不知道他会不会这样做。”

  私人经营的俱乐部当然把效益放在首位,如果有球员可以带来增值的效益,自然将其出卖,因此巴列卡诺后备力量严重不足。现在,俱乐部已把本赛季的目标定为保级,像巴列卡诺这样的球队,联赛初期凭借士气可以和强队抗衡,后期经验要起决定性的作用。特约记者董友生罗斯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西甲-四大豪门同时止步各有原因 (2001/3/22 20:25)
国际足联为皇马做出重大承诺--西甲短讯六则 (2001/3/22 18:58)
西甲-西班牙人队续约西泽明训 日本足协一路绿灯 (2001/3/22 14:40)
足坛女强人撑不下了--1亿美金可购西甲大黑马 (2001/3/21 19:39)
西甲裁判面临“信任危机” (2001/3/21 16:2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