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凯泽斯劳滕-布雷默独特招法激活巴斯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9:49 体育周报

  上轮,凯泽斯劳滕客场2比1战胜不莱梅,结束了后者主场6连胜的纪录。重要的是,此战使凯泽的积分悄悄升至第三,再次成为夺冠热门。球迷终于感觉到,俱乐部选择没有执教经验的布雷默接替雷哈格尔,是个不错的决定。

  去年10月初,布雷默上任时,他才刚拿到教练上岗证,而凯泽位列倒数第四。虽然布雷默有辉煌的球员生涯,球迷们还是对他能否带好球队感到担心。布雷默在重压下挑起了担子。他和每个球员谈话,强调球员自身的积极作用,要求他们在球场上放开手脚。通过一系列“心理攻势”,大家承认了布雷默在球队中的领导地位。更重要的是,布雷默的谈话激发了凯泽球员的斗志。从对不莱梅的比赛中可以看出,凯泽还是那个人见人怕的“红魔”。获胜后的布雷默非常兴奋,他说:“我们正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向上攀登。”他们不仅在联赛中升至第三,在联盟杯中也进入4强。

  巴斯勒的复活是凯泽进步的重要原因。对不莱梅一役,巴斯勒在中前场穿针引线,给对方后卫制造了不少麻烦。虽然他在联盟杯对埃因霍温一役中向球迷挑衅,但如果没有他的出色发挥,凯泽很难涉险过关。

  巴斯勒是一名以喜爱社交、雪茄及酗酒而闻名的天才球员,他的球技和坏脾气一样出名。当初,拜仁就是受不了他不断在场外惹是生非,才一脚把他踢出大门,否则,以他的水平,转会费绝对不止150万马克。

  雷哈格尔把巴斯勒当大爷供起来,允许他有不参加体能训练、不随球队大巴到赛场等等特权。布雷默上任后,取消了老将们的一切特权。对付巴斯勒,布雷默很有心得,他称:“当巴斯勒的教练有很大的乐趣。”至于方法,当然还是与“超级马里奥”进行开诚布公的谈话。“我从没忘记,要让所有球员与我一起并肩战斗,我们是亲密战友。”布雷默说。巴斯勒是个讲义气的人,他慢慢在转变:“在球队里,大家都像朋友一样,如果教练有时间的话,他会和球员一起进餐。我还有什么话说。”

  布雷默绝不姑息巴斯勒。凯泽斯劳滕的训练量很大,布雷默的要求也相当严格,巴斯勒必须和队友一样完成教练布置的全部任务。虽然巴斯勒抱怨训练很枯燥、注意力难以集中、气氛太紧张,但这个坏孩子却没再出现偷工减料、罢训之类的“故障”了。

  勒沃库森主帅福格茨近日在接受德国体育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们不要忘了凯泽斯劳滕,那是个厉害的角色。”凯泽斯劳滕能在第一集团里占据什么样的地位,接下来的几周非常重要。联赛中,凯泽将接连与多特蒙德和沙尔克04交手,联盟杯上,他们还要与阿拉维斯争夺决赛权。布雷默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的任务比较重,但只要我们努力,没什么事能难倒我的球员。”

  凯泽斯劳滕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伤员太多。科赫、巴斯勒、德约卡夫、施永贝格“年事已高”,本赛季,这几名球员请病假的次数不少,球队的伤员名单上还有科姆列诺维奇、布克、雅金、小科赫等主力。两线作战最能考验球队的板凳深度,虽然不少球员表示“我们希望取得更大的成功”,过多的伤病会拖住凯泽斯劳滕前进的步伐。19日,俱乐部宣布将与老将马绍尔续约,他的经验对球队有很大帮助。晓爽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德甲-《图片报》报批露布雷默成功执教六大秘诀 (2001/3/21 19:35)
图文-[联盟杯]巴斯勒这样一个手势引发埃因霍温球迷骚乱 (2001/3/20 18:38)
凯泽斯劳滕-布雷默震惊欧洲 少壮派教练组团结一心 (2001/3/19 19:0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