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豪门联盟G-14准备扩军 切尔西图谋乘机闯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9:37 体育周报

  随着欧洲新的转会制度的即将出台,球员的工资将会有所增加,俱乐部的经济负担将会加重,与球员的合同也会出现不稳定的因素。为了应付这一局面,欧洲大球会计划组建G-14集团,以确保违约球员受到欧洲豪门的处罚。有鉴于此,英超大牌俱乐部切尔西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员。

  目前,包括英超劲旅利物浦、曼联在内的G-14在布鲁塞尔已设立了公开的办公机构,计划把G-14扩大到20或24个俱乐部成员。秘书长托马斯·库尔思日前向英国的《每日邮报》披露,苏格兰的格拉斯哥流浪者和凯尔特人已有意加入G-14,而且G-14也在制定扩军原则。切尔西自然不愿放过这一大好时机。起初这家俱乐部对加入G-14毫无兴趣,如今它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想借G-14的扩军之机搭上大球会组织的末班车,总经理科林·霍奇森表示:“如果G-14能成为大球会的真正代言人,它必须进一步扩大。如果不是,那么就得等着组建第二俱乐部‘联盟’。在意大利,拉齐奥和罗马都在冷眼旁观。但是,倘若它能代表欧洲足坛名门的利益,阿森纳、利兹联和我们应该被吸收进去。可以说,只有欧洲大球会举行经常性的会议,开展周期性的讨论磋商,才有把欧洲足球推动向前的机会。”

  事实上,俱乐部间的合作也是应付欧盟最近插手足球的一种途径。霍奇森认为球员的工资标准应由曼联、利物浦、阿森纳、纽卡斯尔、利兹联、切尔西、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国际米兰、AC米兰、拉齐奥、罗马、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和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俱乐部确定。他说:“在欧洲,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球员的工资水平已处于危险的状态。那些想着开采下一个‘金矿’的经纪人应小心从事。虽说球员的工资封顶不太可行,可它也会遇到其它方面的挑战,欧洲的大牌俱乐部会加以控制,迎接对足坛长期稳定构成威胁的挑战。当然了,它需要俱乐部间达成共识。如果俱乐部采取只有在三方(两家俱乐部和球员)同意转会的情况下获得新球员的方式,避免球员与经纪人想以违约牟取暴利问题,那么G-14体制将有利于维护稳定。这样的话,就不难找出那些每年转会一次的唯利是图球员。同时,假如俱乐部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它们将有权让这样的球员‘蚀把米’。”江汉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切尔西是“扶不起的阿斗”--哈塞尔巴因克后悔加盟 (2001/3/22 14:08)
切尔西门将争上岗 博斯尼奇难改“老三”位置 (2001/3/20 19:14)
英超-曼联终场前全取三分 切尔西主场遭受羞辱 (2001/3/18 04:33)
格兰夏尔:在海布利一举成名的切尔西飞人 (2001/3/17 19:23)
欧足联限制外援人数 切尔西遭到点名批评 (2001/3/13 02:41)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