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曼联引进高龄疯子门将! 英国媒体一片哗然(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8:46 新浪体育
“疯子”门将高拉姆

  由于队中的一二号门将巴特斯和范德古相继受伤,曼联阵中只剩下十九岁的美国小子拉楚布卡。英国当地时间三月二十二号,曼联主帅弗格森情急之下,正式以十万英镑签下英伦足坛最具争议的门将、三十六岁的“疯子”高拉姆。消息传出之后,英国媒体一片哗然!

  《独立报》以“高拉姆的曼联之梦成真”为题报道了这个不可思议的转会消息,路透社、《卫报》、《每日电讯报》、天空电视台、足球365等媒体也都在第一时间对弗格森的这次行动发表意见,一向瞧曼联不顺眼的《太阳报》更是打出了“高拉姆比巴特斯还有病!”的标题。

  下个月将年满三十七岁的高拉姆曾经是苏格兰国家队的一号门将,被公认为苏格兰历史上技术最好的门将,在他近二十年的足球生涯中,场外新闻比场上表现更令人关注。权威的英国广播公司今天还专门以“曼联把赌注押在高拉姆身上”为题,回顾了高拉姆的斑斑劣迹:九五年在面对希腊的一场欧锦赛预选赛前夕,他突然以“精神无法集中为由”离开了国家队;九八世界杯揭幕战对巴西国家队前十五天,他再次旧病复发而临阵脱逃;九六年他的赌瘾发作,好在第二任妻子挽救了他,对妻子感激不尽言犹在耳,高拉姆便在两年后抛弃了这位红颜知己;此外,他还一直与爱尔兰共和军关系暧昧…

  高拉姆可谓转会市场上的“花心大少”,不过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被别人踢来踢去的角色。奥德汉姆、喜伯年、苏格兰流浪者、诺特郡、谢菲联等等,高拉姆起起伏伏的职业生涯即将在本赛季告一段落,他最后一个雇主莫特威尔已经明确通知他不会再与他续约,谁知弗格森却再次挽救了他 -- 十五年前弗格森临时指挥苏格兰国家队时,也曾将高拉姆首次提拔到国家队内!

  在英伦足坛上,比赛中举止怪异的巴特斯被称为“疯子”,而高拉姆也被冠以“飞翔的笨猪”之美名。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高拉姆昔日的队友们对他此次“咸鱼翻生”并不奇怪。流浪者队的麦科伊斯特指出:“高拉姆简直就是苏格兰版本的巴特斯,弗格森只不过是在用另一位疯子来替换法国疯子而已。高拉姆是一位比赛型的门将,也是苏格兰史上最佳门将,目前的状态不错,第一场代表曼联就碰上利物浦将大大刺激他的比赛神经。”另一位队友指出:“高拉姆是典型的八十年代门将,比赛之后爱喝上几杯,回家倒头便睡之后第二天迷迷糊糊地出现在训练场上。不过他的技术确实很好,很快就会证明这一切。”

  如果巴特斯不能及时复出,高拉姆将代表曼联出战欧洲冠军杯对拜仁的四分之一决赛。从现在起,这位披上曼联球衣的苏格兰“疯子”场内场外的一举一动都将成为英国媒体的追踪对象。(刘广辉)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曼联垂青里瓦尔多 巴塞罗那俱乐部迅速做出反应 (2001/3/23 05:00)
英超劲旅曼联、利物浦7月访问泰国 对阵泰国国家队 (2001/3/22 20:49)
在埃里克森手下神奇复活 曼联大将科尔面对媒体语出惊人 (2001/3/22 16:23)
别雁孤鸿:拜仁VS曼联 我们只会为英雄喝彩! (2001/3/22 15:15)
AC米兰、曼联橄榄枝抛到巴塞罗那 里瓦尔多兴奋做出反应 (2001/3/22 11:43)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