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巴蒂不愁接班人 魔鬼探戈后继有人-阿根廷新星扫描(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0:40 体育周报
河床新星萨维奥拉

  阿根廷联赛是世界巨星的摇篮,正当巴蒂斯图塔、贝隆、克雷斯波、帕勒莫、艾马尔等人在欧洲大陆大展鸿图的时候,人杰地灵的潘帕斯草原又孕育出一批潜质极佳的新星。不久的将来,他们也会像前辈们一样,成为世界足坛的风云人物。下面的7位球星便是其中的代表。

  一 萨维奥拉(河床队前锋 1981年12月11日生)

  两年前,南美媒体就认定他将震惊世界足坛,无论带球突破还是传球射门,他的表现都是完美而不可挑剔。在专家眼里,他是马拉多纳和贝利的混合体,有着同样的绝世天赋、同样惊人的意识和速度。2000年初,19岁的萨维奥拉当选南美足球先生。在河床队,他的主力位置一直不可动摇。尽管他射门欲望强烈,但在需要的时候,也会将球及时传给位置更佳的队友。无论是以前的安赫尔、艾马尔还是现在的卡尔德蒂、奥特加,总会得到他大公无私的传球。只是阿根廷国家队中前场实在人才过剩,萨维奥拉才没得到在国家队一显身手的机会,但人们都相信,他会是阿根廷队2003年美洲杯、2004年奥运会、2005年美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的头号杀手。

  二 坎比亚索(独立队中场 1980年8月18日生)

  只要看过坎比亚索踢球,你就会认定他绝对是个帅才。坎比亚索长相英俊,踢球时飘逸潇洒,和雷东多一样极具个人魅力,但他天生的领袖气质却是雷东多所不能比拟的。马拉多纳评价他“在他身上,我同时看到了贝隆和西蒙尼的优点”。从14岁在阿根廷国少队效力起,坎比亚索一直是各级阿根廷队的队长和精神领袖。他的技术非常全面,视野开阔,意识清晰、控球熟练,左右脚都很突出,另外,他的定位球技术和身体协调性都相当好,更重要的是,坎比亚索意志坚定,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轻言放弃。在参加了1997年马来西亚世青赛后,坎比亚索周围总聚集着一批欧洲俱乐部的球探。皇家马德里先行一步,将他购入阵中,并暂时把他租借给独立俱乐部锻炼两年。2001年6月底,坎比亚索将正式加入皇马。去年,坎比亚索入选了阿根廷联赛最佳阵容,现在他越发成熟,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发挥得淋漓尽致。正因为如此,德国著名球队拜仁慕尼黑队几次向皇马提出,希望能把坎比亚索或卖或租借给他们,都被皇马回绝了。在雷东多离队后,全能战士坎比亚索是他们未来中场领军人物的最佳选择。

  三 埃-冈萨雷斯(罗萨里奥中央队中场 1980年7月10日出生)

  埃斯基耶尔有着非常好的控球技巧、身体协调性和创造力,这使他面对防守球员时总是游刃有余。他带球时对任何一个队都具有很强的威胁,球场上的他经常能够凭借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来使对手折服。如今年纪轻轻的他已是全队组织进攻的核心,在春季联赛第2轮罗萨里奥中央队主场4比2大胜飓风队的比赛中,他射入一球,妙传队友攻进三球,表现出极佳的水准。在解放者杯中,他也屡有精彩表现。

  四 法里亚斯(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前锋 1980年5月29日出生)

  法里亚斯是近期进步最快的前锋。他有着良好的射术和控球能力,另外他的爆发力相当惊人。在俱乐部,法里亚斯正开始一个完美的新赛季:作为一个快速而又技术熟练的边锋,他的传中和得分能力都很强。作为一个无私的球员,他在球场上经常能够上演激动人心的佳作,一次又一次地射门得分或者为本队创造定位球。这个被寄予厚望的选手未来之路被一致看好。 江抚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阿根廷公布预选赛阵容 不见巴蒂、埃马 洛佩斯重现江湖 (2001/03/16 10:47)
西甲巨人“肢解”阿根廷豪门 博卡两大灵魂流向巴塞罗那 (2001/03/14 12:13)
阿根廷人一剑封喉 埃马天外神来之笔震撼西甲 (2001/03/12 13:42)
阿根廷双雄一上一下 河床、博卡反差太大 (2001/03/09 22:05)
巴塞罗那-轻松揽得两位阿根廷巨星 巴萨战旗注定迎风扬起 (2001/03/09 15:26)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