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富甲天下-现场感受曼联足球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曼彻斯特3月22日电(记者王子江)亲身走进曼彻斯特联队俱乐部,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比你的想像要来得精彩;翻开所有描述过它的文章,才知道所有华丽的辞藻、煽情的语言用在它身上都不过分。

  英国的火车即使在靠近圣诞的时候也是空空荡荡的。可最近曼联队与莱斯特城队的比赛结束后,从曼彻斯特城到到伦敦的火车,竟然像是中国的铁路春运,很多人没有座位。从每名乘客身上几乎都可以找到曼联的标志,体恤、帽子、围巾、纪念章、赛程表、玩具……;即使身上没有,听听他们的谈话,内容也是关于曼联。

  伦敦当天有多场英超的比赛,然而这些球迷却甘愿花上50镑的火车票,在路上来回颠簸8个小时去观看曼联与非伦敦球队的比赛。

  离下午的比赛还有3个多小时,从曼城火车站下车的球迷已经熙熙攘攘。老特拉福德体育场是曼城有轨电车的一站,一下车,老远就能看见巍峨的老特拉福德球场。这座本世纪初开始修建的赛场经过无数次的重建,已经是座现代化崭新的建筑。高耸的正面是绿宝石玻璃墙,上面镶嵌着朱红的大字:曼联。正门下面是俱乐部的纪念品商店,里面早已挤得水泄不通。纪念品五花八门,大到双人床和床上用品、睡衣和其他各种服装、足球、录象带、书籍、玩具,小到圆珠笔、杯子,甚至是手机套。

  所有商品都价格不菲。市场上很便宜就能买到的东西,只要印上“曼联”字样,价钱便翻上数番。各个年龄段的球迷成堆地卷走看上去质量并不精美的纪念品,毫不吝啬地扔下世界上坚挺的货币。在这里你的感觉是:即使从垃圾桶里随便拿出点东西,贴上曼联的标签,依然会成为抢手的收藏。

  有人说,曼联早已不是足球俱乐部的曼联了,而是已经变成制造金钱的曼联。在很大程度上说,这一点没错。数万球迷从英格兰汇聚到这里,以兴奋的心情把钞票扔给它,甘愿投入到它的怀抱。

  老特拉福德体育场被称为“梦幻剧场”。是的,进入赛场,你如同走入梦幻:从外面看上去是银灰色的外表,但一走进去,巨大的绿茵上四周一片鲜红,7万多座位都是鲜艳的红色。正面看台上,红底上印着“曼彻斯特联合俱乐部”的白字,异常夺目。绿茵场四周的电动广告牌不断变换着广告,两侧的看台上,红底座椅上一边涂着了“沃达丰”的字样。这家世界上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为了把名字搬上曼联球员的胸前,每年要付出接近1000万英镑(1亿人民币)的广告费。另一侧看台上印着他们服装赞助商的名字,这一切似乎都在炫耀着它的财富。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名模王海珍展示曼联队球衣(1) (2001/3/21 17:57)
别雁孤鸿:曼联、拜仁再相逢 我们只会为英雄喝彩 (2001/3/21 17:56)
曼联闹门荒 弗格森要买皇马门将伊尔格纳对抗拜仁 (2001/3/21 14:01)
退休后我要去中国 曼联主帅福格森欲弥补遗憾 (2001/3/21 08:34)
曼联噩梦已抛脑后 小克鲁伊夫走出阴影 (2001/3/20 16:42)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