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根廷秋季联赛开局综述:河床魔幻前场初现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19:19 体育周报

  2月10日,阿根廷秋季联赛拉开战幕,20路劲旅展开了新的搏杀。截至北京时间20日止,秋季联赛打完前三轮,老牌劲旅和新兴力量各有悲喜,一批新人走向前台担当重任。

  河床魔幻前场初现雏形

  春季联赛结束后,河床一口气卖了安赫尔、艾马尔等多名主力,虽然直接换来了4600多万美元现金,却引起了球迷的极大不满,人们纷纷认为,河床本赛季前景堪忧。令河床球迷惊喜的是,河床首轮就以6比2的悬殊比分大胜大学生队,接着一路高歌连胜萨斯菲尔德和科隆,前场火力似乎比上赛季由艾马尔、萨维奥拉、安赫尔和奥特加的攻击组合还猛烈。三连胜让河床队开始在积分榜“领跑”。

  阿根廷媒体分析,河床队成功首先要归功于主教练加耶戈的沉着应变,其次要归功于两大核心奥特加和萨维奥拉的精彩表现。前三轮,加耶戈排出4321的新阵型,后防线以哥伦比亚国脚耶佩斯为核心,基本上不参与进攻;3名中场则不遗余力地奔跑,抢占有利空间,担当第二攻防梯队,并随时补充到需要位置;萨维奥拉和奥特加同时从锋线回撤至中场,前锋则由上赛季安赫尔的替补、本赛季接过9号战袍的新人卡尔德蒂来打。实战证明,加耶戈的新战术获得极大成功,对方后卫往往被萨维奥拉和奥特加所吸引,卡尔德蒂常常获得良好的射门机会。前三轮他攻进5球,全部来自奥特加和萨维奥拉的妙传。奥特加和萨维奥拉两人自己也有3球入账。阿根廷媒体认为,河床到现在为止还没受到什么真正考验,新战术效果究竟如何,还待漫长的联赛和解放者杯检验。

  博卡:重温旧梦路漫漫

  博卡本赛季开局不顺。联赛首轮,他们勉强逼和了青年人队,次轮他们在主场惨遭滑铁卢,1比3不敌黑马联盟队,这也是博卡队11个月来首次主场输球。第3轮博卡队凭借小将巴里津霍的一记冷射,战胜吉姆纳西亚队后摆脱窘境。对于这样的开局,主帅比安奇无法满意。

  在博卡队获得夏季杯时,比安奇曾在家里开了个PARTY,不无夸耀地向他的朋友表示,尽管帕勒莫等人离队,但巴里津霍、潘多尔夫和吉·谢洛托等人同样很有潜力,只要在他手下好好训练一年,很可能会出现在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上。现在看来,要实现梦想并不容易。

  阿根廷媒体分析,博卡开局不顺有两个原因:一是主力阵容变化较大,主力前锋帕勒莫和德尔加多一个转会,一个有伤,三名新前锋对里克尔梅的传球线路领悟不够,就个人能力而言也只有巴里津霍符合要求。二是阵中普遍存在骄傲情绪,很多人还沉醉在去年“三冠王”的荣耀中。心态不稳使博卡过于轻敌,总想轻易地将对手吃掉,却往往被对手的反击打得措手不及。比分落后时,队员缺乏默契和信任,禁区前得球时总是更多地选择射门而不是耐心配合。里克尔梅的技术和意识无疑世界一流,但看到他的队友萨穆埃尔、阿鲁巴瑞纳和帕勒莫一个个登陆欧洲赛场,自己却被马克里主席捏住不放,心中有气难消,场上发挥也打了折扣。但更多的人相信,博卡队仍然是联赛和解放者杯的夺冠热门。随着德尔加多的复出和里克尔梅心态的平稳,博卡队实力仍然强大,何况比安奇的指挥能力在南美首屈一指。

  黑马追踪

  联盟队无疑是本赛季的黑马,他们前三轮三战全胜,只是净胜球比河床少而暂列第二。客场战胜博卡一役,更让人们看到其黑马本色。联盟队的主力阵容和上赛季变化不大,只有右前卫桑·马丁是新近转会而来的。主教练审时度势,以内部挖潜为主,坚决推行整体攻防战术。左前卫马·东纳特具备很强的进攻能力,前锋西尔维拉的速度有很大优势,主要组织者吉蒙·卡斯蒂列传球时有神来之笔。阿根廷舆论认为,对联盟队还需观察一下,在未来四轮比赛中,联盟队有三个客场,如果能在这段时期保持强劲势头,那本赛季的黑马非其莫属。另外,萨斯菲尔德和塔莱雷斯以及圣洛伦索队也具备成为黑马的实力。江抚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根廷队四国赛阵容探秘 河床、博卡新星迎接中青队挑战 (2001/2/22 17:56)
阿根廷“大炮”令当今西甲联赛异彩纷呈 (2001/2/21 16:27)
阿根廷秋季联赛战火如荼 河床快乐 博卡不悦 (2001/2/20 19:21)
阿根廷屡变阵容挑战中青队 天才射手将领衔登场 (2001/2/19 17:02)
意甲焦点战-阿根廷人金头定江山 罗马幸运四连胜 (2001/2/19 07:19)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