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国-希丁克上任火未烧旺 《朝鲜日报》一针见血析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13:37 体育周报

  韩国队未能在迪拜四国邀请赛上夺冠,令主教练希丁克叹息不已。通过对阿联酋、摩洛哥和丹麦的比赛,韩国队在各个位置都暴露出不少弱点,对此,汉城的《朝鲜日报》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希丁克执教的弊端。

  在迪拜邀请赛上,韩国队平摩洛哥、胜阿联酋、负丹麦,以净胜球的优势超过阿联酋排名第二,对于希丁克来说,成绩还算差强人意,但各条线上暴露的问题让他十分揪心。

  执教韩国队后,希丁克按照自己的想法,改变了该队沿用多年的352阵型,冒险尝试442的新打法。打惯了352的韩国队至今未适应希丁克的442阵型,比赛中显得漏洞百出。

  此次迪拜邀请赛,31岁的金道勋连续三场作为突前前锋出场,却未进一球。金道勋老掉牙的射门技术使他多次失去得分机会,在突前前锋的用人上,希丁克显然落下了一大败笔。此外,韩国队前锋的空当也很大,之间的配合缺乏默契。柳相铁和金道勋担纲的锋线三场比赛仅打进两个球,其中一个还是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弹进的,毫无高水平可言。

  中场的情况同样令人担忧,高钟秀在左路的发挥尚可,右中场却显得缺乏最佳人选。与摩洛哥一战中,白成培、徐正源组成的右路竟无一次像样的传中,让希丁克大为失望。替补上场的薛基玄在与阿联酋的比赛中身手灵活,打进一球,但在最后一场同丹麦的比赛中未能突破对方的防守,可见能力上有所起伏。希丁克还试用了李永彪、朴志成等中场队员,他们的表现也难令荷兰人满意。

  后防线是韩国队的最大隐患,三场比赛都让对手率先破门。韩国队的中后卫分别是洪明甫和李成民,前者在比赛最后阶段表现出体力不支,后者则因关键性的传球失误,在同丹麦一战中让对手打破了僵局。

  两个边后卫的表现更是破绽百出,虽然沈在元、金太永、金相植、宋钟国轮番上阵,韩国队的反击依然显得薄弱,攻防转换速度较慢,每每让对手传中得手。由此可见,迅速挖掘出攻防兼备的后卫是希丁克需要解决的最大课题。

  许丁茂执教韩国队后,重点考察了洪明甫、高钟秀、沈在元和宋钟国4个队员,除高钟秀得到了希丁克的赏识外,沈在元和宋钟国由于经验不足,暂时不会得到希丁克的重用。至于洪明甫则是日落黄昏,希丁克曾经看上了他的丰富经验,但他打惯了352,在442的新阵型中显得缺乏应变,无所适从。顾晓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前锋走红欧洲 李东国巅峰时刻与杨晨交锋 (2001/2/19 19:20)
受米卢赏识韩国新星李千秀身价涨 意甲八队争邀加盟 (2001/2/18 20:56)
韩国-前深圳平安主帅车范根受聘成为足球解说员 (2001/2/14 09:41)
韩国-希丁克热身频频 安贞焕又要飞行救火 (2001/2/12 18:21)
太极虎发威 迪拜四国邀请赛韩国队大胜阿联酋 (2001/2/12 03:3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