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军杯-利兹小虎狂胜昂首晋级 拜仁预定八强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06: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冠军杯第二阶段小组赛第四轮进行C组和D组的四场角逐角逐,D组的皇家马德里队客场2比2战平拉齐奥队,利兹联队客场4比1大胜本赛季主场不败的安德莱赫特队,由于利兹联队两度战胜安德莱赫特队并以6分领先对方,因而与皇马携手从“死亡之组”出线。

  在C组比赛中,拜仁慕尼黑队不畏莫斯科的严寒天气,以3比0完胜斯巴达克队,阿森纳队在最后时刻被攻入一球,在主场1比1被里昂队逼平,拜仁队积分达到10分,领先第三名里昂队6分,几乎确保了八强席位,本组后三名将争夺另一个八强席位,阿森纳队积5分,仅比里昂队高出1分,斯巴达克队也有3分,阿森纳队想在1972年以后首次打进冠军杯八强,此后两轮不能掉以轻心。

  利兹联队又一次令世人惊讶,安德莱赫特队本赛季在布鲁塞尔还未尝败绩,利兹的青年近卫军却以4比1狂胜而昂首晋级,他们剩下的任务只是与皇马争夺小组第一。利兹联队的后防经过前5分钟的混乱之后马上稳定下来,由于下着雨,安德莱赫特队的火药似乎“受潮”了,拉津斯基左冲右突,在迈尔斯、拉德贝、费迪南德、哈特组成的防线面前却无所作为。

  利兹联队最有威胁的人物是澳大利亚射手维杜卡,第12分钟,维杜卡左路传中,他的搭档史密斯推射入网。此后,维杜卡在对方腹地不断制造威胁,第34分钟,利兹联队中场马特奥左路将球传入禁区,维杜卡在后点头球吊射中的。仅过4分钟,两名中场球员巴蒂和达科特中路配合,史密斯接到直传球,面对门将米洛耶维奇,冷静挑射得分。

  罗马尼亚中场斯托伊卡浪费了安德莱赫特队上半时最好的机会,他在禁区左侧接到拉津斯基的传球后将球打高。下半时开始后,安德莱赫特队稍有起色,但在禁区前沿无法突破对方最后一道屏障,利兹联队的门将马丁很少作出扑救,斯托伊卡两次射门被后卫挡出,范德海恩的射门穿过禁区内的人群,被马丁轻易得到。

  利兹联队后卫哈特接连开出角球,米洛耶维奇将球扑出,费迪南德射门打在球门线上的科勒身上,利兹联队认为科勒用手挡球,但裁判未予理会。第75分钟,安德莱赫特队斜传禁区,利兹联队盯人松懈,捷克高中锋科勒终于顶进一球,比分扳为1比3。2分钟后,马丁奋力将科勒的劲射托出横梁。但安德莱赫特队翻盘的希望在第80分钟被完全粉碎,利兹联队开出任意球,维杜卡在禁区内被压倒,爱尔兰后卫哈特主罚点球命中。

  利兹联队主教练奥利莱赛后保持低调,“我们不可能赢得冠军杯,我们没有想到会走这么远。媒体对利兹联队的报道很多,激励队员们的动力不是我,也不是报纸上的那些内容,队员们想让某些人闭嘴,胜利就是最好的方式。我为队员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一周前,利兹联队在主场2比1险胜安德莱赫特,奥利莱认为,由于上周末不需打足总杯,利兹联队有比较充足的恢复时间,因而在客场反而大胜。在预测夺冠大势时,奥利莱与众人一样,看好本组的皇家马德里队,“他们是一支梦幻般的球队,我认为他们非常强大。”安德莱赫特队主教练安苏尼斯承认本队完全处于下风,“我不得不说,利兹联队走得更远是合理的,他们比安德莱赫特更加优秀,”

  拜仁队作客莫斯科的卢兹尼基球场,依靠反击战胜斯巴达克队。莫斯科周二的气温低达零下20度,但赛前回升到零下8度。绍尔在上下半时各入一球,塞尔吉奥锦上添花,帮助拜仁完胜。第17分钟,埃尔伯将球传给门前无人盯防的绍尔,绍尔在门前10米处射门得分。此后,斯巴达克队在6万名主场球迷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助威下,多次错过扳平机会。

  下半时仍是主队进攻客队反击,巴拉诺夫为队长季托夫和卡利尼琴科创造了良机,门将费利莫诺夫飞身扑出了波黑前卫萨利哈米季奇在20米外的劲射,第75分钟,斯巴达克队的阿年柯在禁区内放倒萨利哈米季奇,绍尔冷静将点球射入球门顶角。比赛结束前3分钟,埃芬博格开出任意球,替补绍尔出场的巴西前锋塞尔吉奥小角度头球中的。

  斯巴达克队老帅罗曼采夫说:“首先,我要向数百万在电视前面观看比赛的支持者表示歉意,要击败拜仁这样的球队,你必须拥有两个条件:一点点运气和公平的判罚,这两个条件我们一条都不具备,昨天我还说,尼托是一位非常公平的裁判,现在,我明显错了。”

  “但是我无法指责我的队员们,这似乎有些奇怪,但他们踢得不差,我敢肯定的是,斯巴达克队状态最好的时候没没到,季托夫的表现比在慕尼黑时要好些,但依我来看,关于他转会的流言扰乱了球队,任何超级球会都可以购买我们最好的球员,只要他们愿意,而我们却卖不起,比如埃芬博格或来自阿贾克斯队的某位球员。”

  拜仁慕尼黑队主教练希斯菲尔德说:“天气状态非常糟糕,这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是异常艰苦的,但斯巴达克比我们还难踢,因为他们更多的使用地面短传,并且进攻的时间多于我们,而我们只是用防守反击来对付他们。我们知道,必须争取先进球,这样,斯巴达克将更多的投入进攻,我们将获得更多的得分机会,非常幸运,我们在机会少于对方的情况下首先进球,斯巴达克队以如此悬殊的比分落败是不合理的。”

  阿森纳队回到海布里球场,队长亚当斯背部受伤,被乌克兰中卫卢兹尼顶替,老将迪克逊戴上了队长袖标。荷兰前锋博格坎普和永贝里顶替了卡努和劳伦。里昂队开场后反客为主,第2分钟,巴西前锋索尼-安德森主罚的任意球擦右门柱而出,第10分钟,里昂队前锋马尔莱对卢兹尼犯规,被黄牌警告,下轮将无法出场。

  阿森纳队逐渐夺回了中场的控制权,在边路多次形成突破,可惜门前接应不到位,里昂队将对方的传中球一一化解。第29分钟,阿森纳队的法国射手亨利将球送入大门,但被判越位在先。4分钟过后,博格坎普接到皮雷的直传,撞倒巴西后卫埃德米尔森,将球打进远角,里昂队认为博格坎普对埃德米尔森犯规在先,但是裁判没有理睬,这是博格坎普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杯进球。

  失球之后的里昂队竭尽全力,仍然无法与阿森纳队的中场抗衡,帕洛尔表现出色,被看台上的埃里克森看在眼里,第41分钟,里昂队获得任意球,埃德米尔森的射门掠过横梁。下半时开始开始阶段,里昂队还是无法威胁阿森纳队的大门,喀麦隆中场维维安-福在第51分钟对维埃拉犯规,裁判出示黄牌,维维安-福下轮将无法参加与拜仁慕尼黑队的关键战役。

  里昂队逐渐夺回了中路的控制权,中场莱格勒等人几次射门,但无功而返,此后,维维安-福和莱格勒被替换下场,曾经入选法国队的中场球员多拉素出场。博格坎普则被维尔托德换下。多拉素上场后,里昂队的组织又有改观,阿森纳队后腰维埃拉不得不经常回撤支援后防,

  多拉素在第71分钟将球传到后门柱,但被对方后卫阿什利-科尔解围。第85分钟,阿森纳队替补前卫劳伦险些破门,他的头球打在一名后卫的身上,门将库佩飞身单掌救险。伤停补时进入最后一分钟,多拉素开出角球,埃德米尔森头球扳平。

  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赛后说:“这对我们是一次打击,我们什么都好,就是没有取得胜利,注意力不集中使我们在最后一分钟功败垂成,这个结果很难让人接受。总的来说,两支球队的体力状况都不太好,每周踢两场比赛暴露了我们的缺陷。但我仍对出线抱有信心,现在我们还是第二,如果最后与里昂积分相同,比较两队的交锋战绩,我们也可以而出线。”(马舸)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冠军杯-拜仁遭辱被阿森纳逼近 皇马勇夺小组第一 (2001/3/7 07:35)
冠军杯-拜仁遭辱被阿森纳逼近 皇马勇夺小组第一 (2001/3/7 05:51)
将星聚义利兹联 引出曼联主帅弗格森和基德的恩恩怨怨 (2001/3/6 17:36)
德甲-拜仁慕尼黑走入不胜怪圈 (2001/3/5 20:53)
德甲-拜仁输球输人无力回榜首 李东国替补出场无建树 (2001/3/4 09:26)
图文-拜仁输球2-3不敌罗斯托克 卡恩“丢人”掩面离场 (2001/3/4 07:06)
英超-曼联险平利兹联 维尔托德三球力助阿森纳 (2001/3/4 03:33)
蛛丝马迹卜吉凶--给拜仁慕尼黑“看相” (2001/3/2 20:32)
我们的主场是墓地--拜仁输球怨球场 (2001/3/1 18:43)
冷板凳兼重伤--拜仁大将斯福扎屋漏偏逢连夜雨 (2001/2/28 21:12)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