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焦点战-舍甫琴科力压巴蒂 AC米兰阻击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05: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甲级联赛结束第15轮的最后一场较量,AC米兰队主场3比2力克罗马队,乌克兰射手舍甫琴科和罗马队长托蒂均有两球进帐。休战数周的巴蒂斯图塔复出并踢满全场,虽然无所建树,但罗马队的两个进球都有他的功劳。

  两支球队都摆出3-4-1-2阵型,巴西老将莱昂纳多重新出现在AC米兰队首发阵容中,他前面是舍甫琴科和西班牙小将何塞-马里,最出人意料的是,巴西人塞尔吉尼奥和小将科科同时出场,只不过科科的位置挪到了右路,顶替近期表现不佳的赫尔维格。

  罗马队锋线由德尔维奇奥与巴蒂搭档,队长托蒂依然担任前腰。AC米兰队一开场就攻到罗马队腹地,门将卢帕特利将球扑出。第2分钟,罗马队后腰托马西在禁区前沿对莱昂纳多犯规,莱昂纳多主罚任意球,打入大门的左上角,卢帕特利只能望球兴叹。

  比赛的节奏很快,第7分钟,巴蒂接到巴西右前卫卡福的传球,但把球打高了。德尔维奇奥禁区内摔倒,他认为防守他的巴西后卫罗克-儒尼奥尔有犯规动作,应该判罚点球,但是裁判置之不理。第11分钟,AC米兰队开出角球,罗马队大脚解围,托蒂拿球时被AC米兰队中场阿尔贝蒂尼放倒,阿尔贝蒂尼被黄牌警告。

  第17分钟,罗马队的法国左前卫坎德拉稳当的控球后传给巴蒂,巴蒂射门被挡出底线,罗马队开出角球,AC米兰队解围。3分钟后,阿尔贝蒂尼将球挑过罗马队的后防线,舍甫琴科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23分钟,AC米兰队险些将比分扩大为3比0,卢帕特利将对方出其不意的传球扑出,舍甫琴科补射打偏了。

  巴蒂接连错过了三次机会,先是一记漂亮的远射偏出了后门柱,此后,无人盯防的巴蒂在禁区内头球攻门,可惜时机没有把握好,接着,他在禁区内又获得射门机会,仍然没有打好。第36分钟,卡福对科科犯规,裁判出示黄牌,何塞-马里主罚的任意球越过横梁。

  托蒂在第39分钟为罗马队扳回一分,他接到巴蒂的传球起脚远射,球打在马尔蒂尼的身上,贴着右门柱而入,这是他在圣西罗球场的第一个进球。AC米兰队在5分钟后恢复了两球的优势,巴西左前卫塞尔吉尼奥低传中路,舍甫琴科及时跟进射门得分,他目前以13球(其中包括3个点球)名列射手榜头名,巴蒂以10球排名次席。

  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AC米兰队中卫科斯塔库塔对巴蒂犯规,托蒂主罚的任意球掠过近门柱。易边后,双方都没有换人,罗马队的巴西后卫扎戈放倒何塞-马里,被黄牌警告,状态不错的莱昂纳多主罚任意球险些再次破门,但球与门柱差之毫厘,此后,何塞-马里的头球也威胁到卢帕特利的大门。

  罗马队还以颜色,卡福传中给巴蒂,科斯塔库塔及时阻截。第57分钟,舍甫琴科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大好机会。随后,巴蒂在30米外主罚的大力任意球也被阿比亚蒂飞身扑出底线。罗马队传球不太到位,卡佩罗或许对锋线不太满意,第61分钟用蒙特拉换下了德尔维奇奥。7分钟后,莱昂纳多被克罗地亚老将博班换下。

  罗马队开始对AC米兰队的禁区展开围攻,却无法破门,第70分钟,罗克-儒尼奥尔铲倒托蒂,得到黄牌,托蒂主罚任意球,阿比亚蒂不可思议的用右掌将球击出。此后,蒙特拉错过了一次射门机会,第74分钟,扎切罗尼用琼蒂换下阿尔贝蒂尼。4分钟后,琼蒂在禁区线附近放倒扎戈,托蒂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

  最后阶段,双方的体力都有所下降,比赛结束前4分钟,巴蒂在禁区内抢点时被罗克-儒尼奥尔拉倒,托蒂主罚点球命中,但此时已经太迟了。扎切罗尼随后用很久没有上场的法国前卫易卜拉辛-巴换下何塞-马里,AC米兰队保住了领先优势,结束了连续4轮不胜的尴尬局面。

  罗马队本赛季输了两场,都是在圣西罗球场,罗马队球迷赛后气急败坏,用焰火和拆下的座椅攻击警察,警察则用警棍与球迷对峙,这场冲突持续了15分钟,最后警方释放了大量的催泪瓦斯,恢复了现场秩序。

  卡佩罗赛后对门将卢帕特利表示了不满,他说:“卢帕特利应该可以扑出莱昂纳多的任意球,这个星期我要和谈一谈,我们还有安东尼奥利,也许下次我应该让他上场。”卢帕特利则申辩说:“前两个失球根本不可能扑救,至于第三个,当时我无法出击,因为在近门柱还有对方一名前锋。”

  托蒂说:“今天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我终于在米兰进球了。”扎戈认为罗马队至少应该得到一分,“我们知道打AC米兰队肯定很艰难,特别是他们开场几分钟就进球了,然而,我们下半时的表现比他们好多了,平局才是公平的结果。我也有错误,由于造越位失败,舍甫琴科打进了第二球。”

  扎切罗尼称赞了自己的队员,“在连续四轮令人失望的比赛之后,我们已经输不起了,今天,我们在领头羊的身上拿到了三分,上半场我们的表现确实好,下半时,罗马队迫使我们处于被动防守的地位,队员们表现很出色,取得了一场辉煌的胜利。”(马舸)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意甲]AC米兰力克罗马 舍甫琴科大战托蒂 (2001/1/22 06:25)
图文-[意甲]AC米兰阻击罗马 莱昂纳多狮子甩头 (2001/1/22 06:15)
图文-[意甲]AC米兰战胜罗马 舍甫琴科功不可没 (2001/1/22 05:50)
意甲-尤文图斯客场讨还旧债 老妇人逼近罗马狼 (2001/1/22 05:39)
罗马里奥:我只缺少一件东西 (2001/1/21 17:07)
意甲打上罗马烙印 德甲杨晨一场虚惊--欧洲联赛盘点 (2001/1/21 16:57)
突变降临圣西罗 罗马中场第一大将无缘出战AC米兰 (2001/1/21 13:26)
AC米兰-舍甫琴科充当救命稻草 “封藏之刀”今夜亦出鞘 (2001/1/21 13:07)
AC米兰-扎切罗尼命系今晚一战 新主帅人选又生变化 (2001/1/21 12:24)
贝利:马拉多纳远不如罗马里奥 (2001/1/21 07:3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