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尤文图斯客场讨还旧债 斑马军逼近罗马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05:39 新浪体育

  意大利甲级联赛第15轮昨晚又赛六场,尤文图斯队在佩鲁贾报了上赛季的一箭之仇,“老妇人”与“罗马狼”的差距只剩三分。

  上赛季,佩鲁贾队最后一轮雨中阻击尤文图斯队,使后者眼看到手的意甲奖杯落入拉齐奥队之手,近一个星期以来,尤文图斯队口口声声说要“复仇”,佩鲁贾队本来实力就稍逊一筹,况且中场利维拉尼和巴约科上轮吃了红牌被罚停赛,另一位中场主力特德斯科的复出也尚待时日,韩国人安贞焕因而获得了首发的机会,马明宇则没有进入16人的大名单。

  开场后,尤文图斯队并没有急于吃掉对方,佩鲁贾队也没有听任宰割,安贞焕在前场有不俗表现,门将马赞蒂尼更是有如神助,第35分钟,尤文图斯队的法国前锋特雷泽盖凌空近射,被马赞蒂尼下意识的用胳膊挡出,此后,齐达内开出任意球,马赞蒂尼飞身单掌把球击出。第43分钟,大因扎吉势在必进的射门又被马赞蒂尼挡出。

  下半时,佩鲁贾队的中场有些顶不住了,后防中坚马特拉齐被齐达内用膝盖顶伤大腿,只得到场边治疗,尤文图斯队趁此机会,在第59分钟一举奠定胜局,齐达内发起一次快速进攻,荷兰中场戴维斯传给左侧的因扎吉,因扎吉面对马赞蒂尼,打出一记刁钻的斜射,球从死角而入。佩鲁贾队虽然处于劣势,却也有扳平机会,安贞焕的凌空射门被荷兰门将范德萨挡出,此后他在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却打在边网上。

  因扎吉在尤文图斯队的联赛进球恰好达到50个,他在赛后自我评价说:“这个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戴维斯传的非常漂亮,时机恰到好处,我一趟到禁区,就看准了后角射门。马赞蒂尼今天不停的扑出我们的射门。以后我们必须照今天这样打,这是唯一的选择,希望这场胜利能够让卡佩罗的球队有一点点失常。”

  安切洛蒂承认:“上赛季失败的记忆是无法抹去的,但现在是新赛季了,今天我们绝对应该取胜,佩鲁贾队在开局阶段创造了得分机会,但自从弗里扎斯的头球之后,形势就变得截然分明了,我们最初没能控制比赛的原因是他们的速度要快些,我们无法扼制边路的攻势,右路特别虚弱,因扎吉进球后,我们掌握了主动。”

  佛罗伦萨队受到了特里姆本赛季末离队的消息的干扰,在客场0比0被亚特兰大队逼平,但不败纪录已经延续到7场,自从冈兹在去年12月亚特兰大队1比0战胜博洛尼亚队的比赛中进球以来,亚特兰大队便再也没有斩获。佛罗伦萨队中场核心科斯塔上半时完全没有状态,下半时一开始,他给中场科伊斯传了一脚好球,但科伊斯的射门被门将佩利佐利神奇的扑出。

  在瓦瓦索里的授意下,亚特兰大队密集中场,加强堵截,他的战术非常见效,特里姆用塔罗齐换下瓦诺利,希望加强左路的攻势,瓦瓦索里干脆把冈兹换下,专心防守,让佛罗伦萨队无可奈何,前锋基耶萨浪费了两次得分机会,伤停补时阶段,佛罗伦萨队两次禁区内手球,裁判竟视而不见,佛罗伦萨队逃过大劫。

  帕尔马队没能走出低谷,他们在最后阶段被攻入一球,在主场与莱切队1比1言和,萨基出山后连平两场。上半时,帕尔马的两名前锋米洛舍维奇和迪瓦约、中场福塞错过几次得分机会,下半时开始8分钟,葡萄牙边锋康西卡奥送出一记精确的传球,南斯拉夫前锋米洛舍维奇在禁区内头槌打破僵局。

  帕尔马队继续保持攻势,迪瓦约接到巴西后卫儒尼奥尔的直传后大力抽射,球被门将奇蒙蒂扑出底线,角球开出后,福塞的头球又被奇蒙蒂化解。第75分钟,莱切队替补上场的克罗地亚前锋武格里内奇主罚任意球,险些敲开帕尔马队大门,比赛结束前1分钟,莱切队长传前场,门将布冯出击,但在对方瑞典中场英格森的干扰下没有摘到球,莱切队前锋卢卡雷利轻松的头球扳平。

  萨基赛后说:“事情很简单,我们浪费了太多的机会,然后为此付出了代价,在足球比赛中,这样的情景我们看到过多少次了?从下半时的表现来看,我们也许应该获得更多,但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起码可以及格了。最烦恼的是,我们连续两场比赛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逼平,这再也不允许发生了。现在要做的就是提高球队的士气,今天的结果对球员们肯定有影响。”

  巴西“野兽”埃德蒙多没有给那不勒斯队带来好运,他的球队在主场以0比1输给了乌迪内斯队。这是埃德蒙多离开佛罗伦萨队607天之后首次重返意甲赛场,但他的射门次数不多,或许是对意大利的严寒不太适应,上半场他就受伤,第42分钟被换下场。

  那不勒斯队上半场唯一有威胁的射门即由埃德蒙多完成,第18分钟,后卫巴钦左路传中,埃德蒙多的射门被门将图尔西扑出。10分钟后,中场佩奇亚接到埃德蒙多的传球后吊射打偏了。第67分钟,阿根廷前锋索萨头球近射,攻入致胜一球。比赛快结束时,那不勒斯队前卫莫雷罗主罚的任意球绕过了人墙,又被图尔西托出。

  埃德蒙多赛后说:“我想我踢得不错,那不勒斯要想留在甲级联赛,还需要更多的积分,我下场并不是其他的原因,而是大腿受伤了,今后两天我将接受队医的治疗。”主教练蒙多尼科也对埃德蒙多表示满意,他认为埃德蒙多的离场对比赛进程没有影响。

  在两场保级战中,维琴察队主场1比1平布雷西亚队,第3分钟,布雷西亚锋线老将胡布内尔先拔头筹,下半时一开始,维琴察队由队长扎乌利将比分扳平。虽然该队后卫迪卡拉在第67分钟被罚下场,维琴察队还是将平局保持到终场。

  巴里队主场2比1力克雷吉纳队,结束了雷吉纳队神奇的三连胜,雷吉纳队在第28分钟由中场科扎首开纪录。第37分钟,巴里后卫英诺森蒂将比分扳平。第79分钟,巴里队赢得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丹麦中场安德森操刀主罚命中。(马舸)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意甲]尤文图斯逼近榜首 范德萨飞身救险 (2001/1/22 03:25)
图文-[意甲]佩鲁贾0-1尤文图斯 安贞焕晃过佩索托 (2001/1/22 03:15)
尤文图斯大将蒙特罗:球员就应狡猾 假摔无可非议 (2001/1/21 15:01)
罗马争夺卡萨诺势压尤文图斯 托蒂却因此心生不满 (2001/1/19 13:54)
皇马、齐达内一拍即合有原因 尤文图斯恐将遭遇地震 (2001/1/19 00:30)
维埃里之怒引来巨大动作 尤文图斯欲卖因扎吉请回维埃里 (2001/1/18 23:22)
尤文图斯、佩鲁贾尚未交手 一颗炸雷引爆旧日恩怨 (2001/1/18 22:45)
渔翁与复仇者集于一身 尤文图斯此番扮演双重角色 (2001/1/18 21:51)
尤文图斯更换新款球衣 斑马军下季穿红衫出征客场(附图) (2001/1/18 18:26)
进球飓风缘何狂袭不止 尤文图斯第一杀手自有解释 (2001/1/18 13:4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