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猝死!--男球迷看球要小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2日20:52 北京晚报

  那些喜欢在看球时大嚷大叫、暴食暴饮、吞云吐雾的男性球迷可要注意了:如果不注意收敛自己的行径、不控制情绪的话,这很可能将是你有生以来观看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近日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刊登了荷兰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成果,通过对1996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荷兰队与法国队比赛那一天猝死的男性球迷研究,荷兰科学家发现,重大足球比赛期间男性球迷的死亡率上升了50%。

  在那场“点球大战”中,法国队以5比4淘汰了荷兰队,西多夫射失了一个点球。与前5天和后5天相比,那一天男性球迷死亡事件增加了14起。

  为了证明这并非季节性现象,荷兰科学家还将1995年至1997年的3年做了对比研究,证明研究结果是正确的。荷兰科学家表示,男性球迷死亡事故增多,除了与重大比赛带来的强大的精神落差有关外,一些像吞云吐雾、暴饮暴食等的不良嗜好也难辞其咎。

  荷兰科学家说:“在一场重大的足球比赛中,如果上述几个因素在同一时间一齐发作的话,心脏病和中风等疾病极有可能趁虚而入,而且能要你的命!”(李剑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奥地利、瑞士考虑联合申办2008年欧锦赛 (2000/12/6 22:34)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