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外球员”抵制回国令 伊朗备战世界杯预赛遇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1日15:31 《足球》报

  世界杯亚洲外围赛本月24日将打响第一枪,由伊朗主办的第二组首先开火。但目前正承办亚青赛的伊朗足协,却在为两件事情忧心。

  缅甸足协1日向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提交了一份申请,表示要退出比赛。这样第二组只剩下伊朗、塔吉克斯坦和关岛队,争夺一个名额。由于本来四队比赛的日程已定,现在要改成三队比赛困难很大,伊朗足协正在寻求亚足联的帮助。但亚足联表示,除了按规定罚款2美元、没收报名费外,很难再有什么约束措施。

  这还只是轻的,伊朗国家队要面临海外球员不愿归来的大难题,这才真正让伊朗足协头疼。首先表示为难的是在英超踢球的巴盖里,他在最近的英超联赛中取得了出场的机会,令他大喜过望。但如果此时他被召回伊朗,那么辛苦得来的机会将白白浪费。巴盖里特地通过伊朗体育通讯网的记者暗示:能否在世界杯外围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时放过他?

  巴盖里是在11月12日的英超联赛中代表查尔顿队出战伊普斯维奇队的。原本他被列入替补阵容,下半时第70分钟被换上场。尽管查尔顿队最后0:2失利,但巴盖里还是得到了当地传媒的好评。在18日查尔顿与切尔西的比赛前,巴盖里却收到了伊朗足协的召令,要求他在打完这一轮英超后马上回国,备战24日开始的世界杯外围赛。由于传真件通过俱乐部方面传递,巴盖里要回国的消息马上影响了他的出场。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巴盖里没有被列入16人大名单,这令他很不满伊朗足协这时的征调。

  如果回国,在下两周查尔顿迎战强敌桑德兰和利物浦的两场硬仗中,巴盖里都将没有机会出场。身穿31号球衣的他本来可以利用球队偏重防守球员的机会多打响知名度,但现在看来要泡汤了。

  处于同样处境的还有代伊,他在18日柏林赫塔0:4主场大败于沙尔克04的比赛中被替换上场。他在第65分钟的亮相,是教练的败中求胜之着。“首都”球队前锋不力正需要变阵,代伊本来有很大机会可以在下一轮争取主力位置的。这时伊朗足协照样给他发“催归召书”。

  马达维基亚的处况还好,西甲拉科鲁尼亚尽管已有10名非欧盟选手,仍然要高价引进他。马达在汉堡年挣200万马克以上,如今又有所得税甚低的西甲相邀,自然会希望更上一层楼。他对于伊朗足协的召唤,目前还没有明确表态。倒是汉堡队强调,2002年合同到期前哪也不让他去。

  伊朗的海外球星们能否回去征战世界杯外围赛,看来还会发生戏剧性的变化。亚洲球员输出潮风起云涌的今天,世界杯外围赛却“从中作梗”,这个问题看来不光是中国会遇到。(吕毅)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伊朗队主帅“看扁”中青队:他们的技术还很毛糙! (2000/11/20 08:39)
亚青赛-伊朗、日本队大胜稳进四强 (2000/11/19 02:17)
道姆有望入主中国队2002世界杯预赛的头号大敌伊朗队 (2000/11/01 10:33)
伊朗:圈内人痛陈败因 局外人想请洋帅 (2000/10/31 17:25)
伊朗媒体策动内乱 塔勒比、马达维基亚终于爆发 (2000/10/30 19:20)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