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范志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范志毅效应”震动英伦 英超暗涌“中国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1日0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顾问马德兴:近一阶段,中国国脚们纷纷涌向英格兰接受试训,不管成功与否,国脚留洋似乎出现了第二个高潮。为什么英格兰球队会如此看中中国球员,据记者在一系列的采访中发现,这与范志毅这两年来在英格兰水晶宫队的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

  在今年10月份亚洲杯赛期间,到黎巴嫩的欧洲各国人士中以英国人最多,除了来自各个媒体、报纸、网站的记者之外,还有14名英格兰超级和甲级俱乐部的经纪人。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感到吃惊的是他们全部都是去看中国球员的表现的。记者曾经与这些英国经纪人聊过天,他们一开口谈到中国队时首先提到的是范(范志毅),总是说范在英国怎么怎么样。一名经纪人直接告诉记者,通过范志毅这两年多在英国的发展,英国的俱乐部特别是一些甲级俱乐部已经很清楚地意识到中国球员是有能力立足于英格兰足坛的。这是英格兰球会看中中国队员的原因之一。

  第二,中国球员的身价相对比较便宜,在国际市场有一定竞争力。在采访过程中这些经纪人直接告诉记者,像范志毅转会英国的时候不到一百万美金,而且又有能力,像这种球员对于英格兰内经济实力不是很强的甲级俱乐部,或者是超级联赛下游一些球队来说是比较实惠的。

  英国的这些经纪人都很有经济头脑,因为他们很清楚中国最优秀的球员肯定全部集中在国家队里面,去黎巴嫩要比不远万里从英国赶到中国赛场去考察哪些球员更合适英格兰足球要更便捷一些。可以说近期中国球员相继前往英格兰接受试训是亚洲杯赛上英格兰经纪人对中国球员考察之后的一个连锁反应。尽管国内这几年来对范志毅一直存在着非议和分歧,但是通过他的个人努力,他在水晶宫队的地位确实一直无人能够动摇。亚洲杯赛期间,范志毅总共缺席了水晶宫的五场比赛,结果水晶宫一场也没有胜。在亚洲杯赛结束之后,范志毅代表水晶宫打了四场比赛,结果保持全胜,这种明显的反差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同样,近一个阶段以来,德国俱乐部不断向中国球员发出邀请,这与杨晨过去两年来在法兰克福的成功也是密不可分的。相比较而言,由于马明宇目前在佩鲁贾的情况不是很令人满意,所以,近期我们没有看到其他意大利球会再向中国球员发出邀请。

  事实上,不仅仅是英国的经纪人或者教练有这种看法,法新社在最近一段时间也连续报道了中国球员将赴英格兰试训的消息。在11月13号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提到,有那么多的中国球员投奔英格兰,与范志毅在水晶宫的发挥有很大的关系。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这几年来随着中英两国之间足球方面交流的增多,特别是英格兰国家队到中国来访问,霍顿到中国执教国家队,维那布尔斯、霍顿等人在中间也不断地给中国球员说好话,这中间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最近从英国方面传来消息,对中国球员情况相当熟悉的前水晶宫队的主教练克佩尔有可能接手目前在英超排名垫底的布拉德福德队,布拉德福德队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主教练,一旦成为现实,克佩尔已经放出话来,他将首先考虑引进几名中国球员。可以预见,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出现在英伦赛场上。可以看出,这与“闯英先锋”范志毅确实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范志毅在英甲赛场同前隆鑫外援保罗“斗法” (2000/11/20 14:55)
水晶宫上演逆转大戏 致胜一球有范志毅一半功劳 (2000/11/20 08:46)
范志毅用胸膛堵枪眼 亲历水晶宫反败为胜 (2000/11/19 10:31)
水晶宫主帅:范志毅最优秀 绝对不卖! (2000/11/19 08:30)
范志毅:给张恩华、孙继海的一点建议 (2000/11/17 18:02)
水晶宫钟情中国球员 范志毅极力推荐张恩华 (2000/11/17 16:27)
范志毅回归状态神勇 水晶宫教练用尽赞美之辞 (2000/11/08 11:03)
水晶宫狂扫谢周三 英媒体盛赞范志毅妙传助攻 (2000/11/06 09:05)
范志毅刚刚返英即被水晶宫当作“紧急救火兵” (2000/11/01 17:27)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