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十强不满抽签原则 桑特拉奇等众帅纷纷开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1日19:26 体坛周报

  本报讯 6月1日,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将在曼谷进行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即将参加十强赛的各队究竟是如何看待即将进行的分组抽签的呢?本报记者或现场或通过国际长途,分别采访了各队主教练或足协有关人士,请他们谈了自己的看法。

  桑特拉奇(沙特队主教练):目前关于抽签的消息还只是媒体的报道,最后的方案还可能没有确定。当今亚洲足球水平进步很快,就像孟加拉国、马尔代夫队这样的弱队水平都已
经不低,第一阶段预选赛中,印度队和也门队能击败阿联酋队更是证明了这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十支球队在实力上不会相差很多,无论与谁交手都不会轻松。现在大家不要把目光只盯在排名靠前的两三支球队身上。我看了阿曼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阿曼队实力一点也不比亚洲强队差,他们的球员身体很强壮,绝对不好对付。

  萨克尔(阿联酋队临时主教练):十强赛的分组抽签原则已经确定,外界都认为我们阿联酋队不应该被分到第一档次。但是,我认为谁在第一档次并不重要。在十强赛中,没有一支球队会很容易对付。当然,对阿联酋队来说,在小组赛中,我们输给了印度队和也门队,我们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将会遇到像沙特队、伊朗队、伊拉克队和中国队这样的强队。我想,现在最主要的是先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队需要更多的比赛。不过,我现在还不知道是否将会继续执教。

  尼基姆巴耶夫(乌兹别克足协竞赛部主任):我们乌兹别克坚决反对采用球队分级的方案,按12年的成绩计算积分是没有道理的,因为12年前甚至还没有乌兹别克。对我们来说,按过去6年的成绩划分是比较合理的,其中包括1届世界杯预选赛和2届亚洲杯赛成绩。我们认为,亚洲足联压低了乌兹别克队的排名。我们私下认为乌兹别克队在亚洲的排名应该是第5、6位,最差也应该是在第7位,除去日本和韩国队直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外,第4到第5位是我们认为比较合理的排位。所以,乌兹别克队应该被排在第二或第三档。但是,很遗憾,亚足联在通过这一原则之前,没有任何人与我们打过招呼。现在亚足联既然已经通过了这一抽签原则,我们只能接受。

  不过,我们最不希望与伊朗队同组。乌兹别克和伊朗两队对足球有着完全不同的认识,我们很不欣赏伊朗队的风格,他们踢的球多在空中飞行,而且特别强调身体激烈的对抗。另外,我们也不希望和伊拉克队分在一组。首先,到巴格达去进行比赛是件很危险的事。其次,根据伊拉克队目前的状况,即便是在主场作战,我们的球迷也很难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至于中国队,我想到沈阳比赛是可以接受的。这次乌兹别克队进军世界杯决赛圈有很大的希望,其他各队并不比我们强,即便是与沙特队交锋,我们也有在主场取胜的机会。我们很乐意接受挑战。

  马丽克鲁(伊朗足协新闻发言人):我们已经知道了亚足联的分组抽签原则,我们认为这一原则对我们很不利。按实力,伊朗队应该被分到第一档次。但现在,我们却很可能与沙特队分在一组。两支参加过上届世界杯赛的球队不得不为一个名额进行争夺,这是件很残酷的事。我们认为,亚足联有必要重新对抽签原则进行考虑。当然,伊朗队不会害怕与哪个队分在一起。以伊朗队的实力,和任何一支球队同组都将会获得出线权。

  马卡拉(阿曼队主教练):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有关抽签原则我已有所了解。我觉得我首先要率队打好25日主场与叙利亚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只有在出线之后,我才会研究十强赛中的对手。不过,一旦出线,我不在乎和谁分在一起。

  武克蒂奇(叙利亚队主教练):对叙利亚队来说,和谁分在一起并不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自己首先要争取出线。

  怀特(泰国队主教练):我知道亚足联的抽签方式,但对这个抽签方式我还顾不上评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任务是带领泰国队打好第二循环的小组赛,确保从小组赛中出线。对泰国队来说,能打进十强赛就已经很了不起。十强赛的每个对手对我们来说都足够强大,我们在哪个组都无所谓。★本报记者集体采访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招聘市场代表
  • 韩港七日游
  • 东方联发 整租优惠
  • 品质源于专注
  • 征集广告用语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桑特拉奇警告沙特记者 伊朗队让异见者闭嘴 (2001/5/18 21:44)
    沙特集训效果不错 桑特拉奇对十强赛对手不感兴趣 (2001/5/18 10:07)
    沙特队主帅桑特拉奇:中国队的“板凳深度”惊人 (2001/5/16 12:26)
    桑特拉奇公布沙特37人大名单 亚洲足球先生身带重伤入选 (2001/5/11 21:53)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