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十强赛分档原则不变 伊朗沙特欲联手搞阴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1日07:31 体育周报

  在亚足联竞赛委员会讨论十强赛分组办法的时候,沙特足协和伊朗足协最不配合。在他们看来,碰上中国才是最好的选择。而要是他们两家碰到一块,这是双方都不情愿面对的事情。有确切消息表明,由于伊朗和沙特在5月份的亚足联会议上欲推翻这个决定的想法没有实现,所以,他们下一步打算联手行动。

  米卢将出席抽签仪式

  在也门队爆冷战胜了阿联酋之后,国家队全队上下引起了高度关注。19日凌晨,阿联酋在主场以3比2战胜也门,成为第7支入围十强赛的球队。当阿联酋“起死回生”的消息传到中国队时,队内一片欢腾。

  18日,从瑞士国际足联总部归来的张吉龙立即转飞广州,与中国队教练组,特别是和米卢就此进行了沟通。而就在阿联酋同也门的比赛前,米卢甚至动用了自己在国际上有关方面的关系,希望为中国队抽得好签而施加影响。

  对沙特和伊朗对亚足联确定的十强赛抽签原则提出强烈不满,并企图游说修改此原则一事,19日,张吉龙对此发表了看法。他说,亚足联执委会在5月10日作出的决议是经执委表决通过的,十强赛抽签分档计分原则,不会轻易被推翻修改。目前,中国队希望能再争取避开与伊朗的同时,与阿联酋同组。

  中国足协近日决定:6月1日,除张吉龙参加抽签仪式外,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和米卢也将前往泰国。

  伊朗公众:网上请愿

  当中国成为了十强赛分组最大的赢家时,伊朗公众向亚足联发出质疑。公众通过“波斯体育网”,以签署《请愿书》的方式向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提出质询。

  伊朗人在《请愿书》中表示:阿联酋在亚洲十强赛的分组中排名在伊朗和中国之前,这使伊朗人感到很震惊。这种排名方式违背一般的逻辑和常识。伊朗公众要求亚足联作出明确的解释,到底是如何制定出这样一套排名规则的?是否有政治因素或其它非体育比赛因素使亚足联作出了这种选择?

  他们还在《请愿书》中要求亚足联“另起炉灶”,他们提出:现行的国际足联世界排名是十强赛球队分组、分档的最好依据。阿联酋队从未获得过亚洲级别比赛的冠军,也没有在西亚“海湾杯赛”中获得过冠军,甚至没有晋级去年黎巴嫩亚洲杯的决赛阶段比赛。阿联酋排名在伊朗和中国两队之前是不公平的,这使亚足联决策的权威性和可信度受到了怀疑。

  据悉,已有世界各地的数百名球迷通过“波斯体育网”签署了这份网上《请愿书》。球迷的留言五花八门,有人认为“阿联酋没有代伊、卡利米这样的亚洲一流球员,排名亚洲第2位是对伊朗和中国两队的羞辱。”有的言论称“阿联酋接连输给了印度和也门,就是派一支伊朗的甲级队也能打败他们。”也有人认为“如果因此将伊朗和沙特分在一组,势必会火拼掉一支强队,从而使另一个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出线。”

  沙特足协:分档欠妥

  据悉,沙特足协对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确定的十强分档原则十分不满,他们认为,根据前3届世界杯外围赛和亚洲杯成绩来确定各队档次的方法,“从技术上无法真实反映各队近年来的真实水准”。

  阿联酋在战胜也门队之前险些出不了线更让他们觉得找到了理由。对于阿联酋队面临被淘汰的危险,沙特一位足协官员表示:“种子队可能进不了十强赛,这种积分方法合理吗?”沙特足协则认为,既然是世界杯外围赛,就应该以以前外围赛的成绩作为惟一的参照,他们提出,只能根据1997年外围赛以及1998年世界杯上各队的表现来计算得分进行分档。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招聘市场代表
  • 韩港七日游
  • 东方联发 整租优惠
  • 品质源于专注
  • 征集广告用语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阿联酋胜也门晋级十强赛 中国队有望避开伊朗 (2001/5/19 06:09)
    预选赛-阿联酋险胜出线 十强赛分组中国避开伊朗 (2001/5/19 02:12)
    桑特拉奇警告沙特记者 伊朗队让异见者闭嘴 (2001/5/18 21:44)
    沙特集训效果不错 桑特拉奇对十强赛对手不感兴趣 (2001/5/18 10:07)
    体育参考:中国队还有办法避伊朗 (2001/5/18 08:59)
    沙特阿尔沙巴布掀翻伊朗冠军 将与实德争夺亚优杯 (2001/5/18 04:45)
    图文-沙特阿尔沙巴尔队击败伊朗冠军进入亚优杯决赛 (2001/5/18 04:33)
    伊朗两大冠军出征亚优亚俱泯恩仇--西亚动态两则 (2001/5/17 15:22)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