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北京晚报 > 正文



马明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不了场只因自己不够优秀--意大利《晚邮报》访马明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1日17:48 北京晚报

  12月20日出版的意大利《晚邮报》刊登了一篇采访马明宇的文章。读后发现正在海外踢球的中国球员其实面临着很多相同的问题:语言、与队友关系、如何正视自己的实力等等。

  为了让关注马明宇的球迷们了解他的最新情况,现将文章的精华翻译如下。出于尊重作者的考虑,采取了直译的方法,引号中的是马明宇的原话:

  在他的国家里,他是国家队的中场灵魂。但在意大利,他还未能真正踏上联赛的赛场。

  马明宇的生活非常简单:训练、回家、看电视。他在这里惟一的朋友是他的翻译。他说:“意大利语和中文有很大的区别。我正在学,但目前能听懂的很少。在球场外,我不知该和谁说话。训练中,我和主教练科斯米更多的是用手势交流。”

  “在意大利,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职业化足球。我正在适应这里的足球,一种速度非常快的足球。这正是与中国国内联赛最不同的地方。”

  “伤病对我的影响并不大,之所以上不了场,我认为是自己还没有达到教练的要求,或者是不适合全队的战术安排。”

  在意大利记者的眼中,马明宇是一个非常坦率的人。他告诉记者:“我从没想过要回家,因为那意味着失败。如果说到现在我还没能上场,那不是别人的错,只能是我不够优秀。尽管如此,能有机会来这里,我还是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和佩鲁贾再续一年合同。”

  “我已经入选了国家队,准备加参1月9日在罗马与拉齐奥队的热身赛。希望那时候我能在场上证明自己的能力。”

  文章的最后用了三个词来形容马明宇的现状:忍耐着,前进着,等待着。王蕾蕾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神秘离开意大利 佩鲁贾官员做出奇怪反应 (2000/12/21 11:05)
科斯米已承诺让我上场--马明宇星夜回国接受采访 (2000/12/21 09:36)
想回全兴助霍顿“夺冠” 马明宇在蓉深夜吐心曲 (2000/12/21 09:22)
马明宇失落意甲之行 离开佩鲁贾进入倒计时 (2000/12/18 17:11)
马明宇逐渐被意甲忘记 最坏结果可能即将来临 (2000/12/08 20:26)
杨晨和马明宇的前途分析--Sirlord (2000/12/08 14:43)
佩鲁贾-安贞焕进球重见曙光 马明宇已遭彻底抛弃 (2000/12/08 12:24)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