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全兴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马明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斯米已承诺让我上场--马明宇星夜回国接受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1日09:36 华西都市报

  我们的“特约记者”--每周为球迷们奉上《马儿意甲周记》的马明宇昨天深夜来到本报体育部,一袭黑色夹克让他显得更加干练,爽朗的笑声贯穿了采访的始终,乐观的马儿将他的意甲之行总结为六个字,那就是--“平常心,再努力。”

  返蓉只为工作签证

  马儿,这次你为什么回来?

  这次回来是我临时决定的,就是为了办工作签证。亚洲杯时,佩鲁贾队曾要求将我的工作签证发到驻约旦的意大利大使馆,但当时由于种种原因没拿到。现在正值圣诞节球队放假,所以就回来把这事了结一下,工作签证办好后要到外交部确认,而意大利大使馆在圣诞节期间也要放假,时间会拖得长一点,估计我得呆到这个月29号。

  网上有消息称佩鲁贾已经把你列入转会球员名单中……

  (一脸疑惑)没这事吧?上周三佩鲁贾的新闻官保罗还专门找到我,告诉我网上有一些我和安贞焕将要离开佩鲁贾的消息,他说这是假消息,希望我们不要受影响。

  我在意甲挺好的

  你现在佩鲁贾没打上主力,对此国内媒体的议论和猜测都挺多的,能解释一下吗?

  其实也用不着解释,我想这就是亚欧足球的差距吧。加上前一段我大腿肌肉拉伤,而主教练科斯米也是刚从丙级队升上来的,他在排兵布阵上很小心,我和7名队友一样在本赛季都没上过替补名单。

  你在佩鲁贾打后腰位置,其实以前你打左前卫也不错,没跟科斯米就此交流过?

  没有太多的交流,而且当初佩鲁贾的考虑本来也是让我打后腰。以前佩队打442,是双后腰,后来在赛季初又改打352,效果不错,但只有一个后腰,我们候选人的上场机会就相对少了。现在是意大利22岁的本土球员里维拉尼.法比奥主打这个位置,另一个是德国的德雷里奥.乔瓦尼,他在打帕尔玛那一场还进过球,我面临的竞争很激烈。

  在意甲过得如何?

  说真的,我感觉踢球的环境和条件都相当棒,很清静,没有太多干扰,唯一的不足,我想就是到现在还没上过场。刚去时,我很急,一门心思就想上场,结果反而在训练中束手束脚,现在平和多了,在近来的训练中,我感觉反而进入了状态。这个赛季能不能上场现在我不好说,只是前段时间央视的《中国足球报道》来采访科斯米时,他说:“没问题,马明宇在这个赛季肯定能上场。”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再努力,随时作好上场准备。

  四个多月了,你自己感觉意甲之行值不值?

  值!我当初就在想,如果有机会但没去,也许是一辈子的遗憾。现在我去了,就算连一场比赛都打不上,我也无怨无悔,因为我毕竟尝试过了,而且知道了我以前所不知道的东西。

  赞同“只升不降”

  除训练外,你在佩鲁贾的业余时间都干些啥?

  很平淡,看看碟子,上上网查一查国内联赛新闻,所以我经常感到自己进入了很纯粹的足球世界。

  上网?那你对明年联赛只升不降的改革怎么看?

  我个人非常赞同,因为这是中国足球步入正轨的一个标志。以前的联赛确实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是该集中整束一下了。

  你跟哪个队友最“铁”?

  (笑)安贞焕吧,不过也仅仅是说几句话而已,训练完了大家就各走各的。贾知若、胡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不体面方式结束意甲之行?--马明宇命运几近绝望 (2000/12/18 14:09)
马明宇失落意甲之行 离开佩鲁贾进入倒计时 (2000/12/18 17:11)
佩鲁贾-马明宇从伤病中恢复 在冬季中等待机遇 (2000/12/15 21:18)
马明宇为杨晨打抱不平 明年想助霍顿 (2000/12/11 09:40)
马明宇逐渐被意甲忘记 最坏结果可能即将来临 (2000/12/08 20:26)
佩鲁贾-安贞焕进球重见曙光 马明宇已遭彻底抛弃 (2000/12/08 12:24)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