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被侵犯次数踞榜首 一声抗议招来黄牌--谢晖进球脚步受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1:02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在本赛季记者每次打电话采访谢晖的时候都会发现他情绪上的一些变化。在联赛之初,他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依旧充满自信,认为一年34轮比赛,有个7~8场能进球就是正常发挥了。

  在亚洲杯之前,由于已经7轮没有开斋,谢晖开始变得沉默起来,虽然他不会让我这打长途电话的记者失望,还是会回答我提的问题,但是从语句里看出,他的情绪显然是有些低落。

  但是,谢晖在亚洲杯上同样没有更多更出色的表现,因此我本来担心他会回到亚琛一蹶不振,但是对勒沃库森队时,上场仅仅52秒的进球,及时帮助他调整了心态。从而才有此后的2场联赛进3球。在他对奥博豪森打进2球帮助本队获胜后,整个亚琛又对自己的球队恢复了信心,当地的报纸甚至认为《踢球者》给谢晖打分打少了,他们给谢晖的那场比赛打了1分。

  上周六,亚琛队作客客场,与美因茨05队对战。对手的主教练范德里肯在此前因为5连败,成为了德国乙级联赛中第9名下课的主教练(刚刚打了13轮,看来德国人也很会炒教练)。

  相比于亚琛队主场比赛时的上万人场面,位于球队聚集区的美因茨主场只吸引了4944人。亚琛队在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比较明显的优势。虽然主教练哈赫把谢晖放在迪安纳的身后,让他与莱默曼平行,以给他留出冲的空档,但是两名后卫的重点盯防还是让谢晖喘不过气来。整个上半场,他几乎就碰不到皮球。

  下半场,亚琛队改变了打法,开始注意边路传中,让谢晖争顶和摆渡。刚开始2分钟,迪安纳就在右路起球,谢晖头球射攻门,但是克劳普将球扑出,使得亚琛只得到了一个角球。

  为双方打破僵局的是亚琛队的泽尔尼克,他在左路劲射远角,率先打破僵局。但是亚琛队并没有保持住自己的优势,当比赛还剩3分钟的时候,刚刚加盟美因茨05的乌克兰新人沃拉宁将比分扳平,使亚琛队失去了到手的三分。

  本场比赛,谢晖由于前几场比赛表现过于耀眼,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被侵犯的次数高踞榜首,但是裁判的判罚尺度较松,并不能有效地对进攻球员提供保护。在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的时候,谢晖对裁判的判罚尺度表示了自己的不满,结果在客场观众的起哄声中,主裁判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

  由于谢晖此前已经2张黄牌在身,因此上他将缺席下周在主场对汉诺威96的比赛。看来,中国球员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还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周超)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琛-摇身变成“危险杀手” 谢晖感到第二类压力 (2000/11/20 20:49)
图文-谢晖接受德国卫星电视体育台记者采访 (2000/11/20 15:48)
图文-亚琛当地报纸刊登谢晖巧射进球瞬间的大幅照片 (2000/11/20 11:15)
亚琛遭遇黑色三分钟 谢晖警惕停赛危机(2) (2000/11/18 19:08)
谢晖遭遇冻结 亚琛无奈平局 (2000/11/18 18:48)
谢晖“野心”渐渐扩大 觊觎首席射手之位 (2000/11/17 13:58)
亚琛-谢晖还是当年那个谢晖吗? (2000/11/16 17:34)
亚琛-云开雾散连续进球 今日谢晖有话要说 (2000/11/16 13:43)
“中国谢”令人恐惧--德国电视台全程追踪谢晖 (2000/11/14 04:00)
《踢球者》评选最佳阵容 谢晖赫然入选(附图) (2000/11/13 10:16)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