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伊朗队主帅“看扁”中青队:他们的技术还很毛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08:39 球报

  尽管小组赛还没有进行完,但B组的出线形势已经十分明显,三战三胜的伊朗和三战两胜一负的日本队肯定获得进军半决赛的资格。在此情况下,伊朗媒体普遍认为伊朗队依靠主场的优势拿下冠军奖杯的前景十分乐观。当然,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伊朗队没有忘记有可能对其夺冠形成威胁的几个对手进行逐个分析,并嘱咐伊朗队主教练莫纳贾迪不可掉以轻心,但值得注意的是,我的这些伊朗同行竟一致认为,在几个危险对手中,最不可怕的就是中国队

  其实我应该算是亲中国队的,很多次大赛上我都曾亲身采访过中国队,更主要的是同中国的专业体育媒体《球报》合作这么长时间,在与《球报》同行的接触中,我已经逐渐地将自己的感情注入到那片很陌生的土地。所以我无论是在写稿还是在解说比赛的时候,总会不经意间偏向中国队,那些把中国队列为最不足以对伊朗队形成威胁的球队的论调很是让我反感。

  在报社和同事聊天的时候,我摆出了自己的观点,竭力为中国队辩护,称中国队将和伊朗队一起进入决赛。当然我这样说有些义气用事,因为现在两个小组的头名的归属还不清楚,所以一旦中国队与伊朗队在半决赛相遇,我的中国队与伊朗队携手进入决赛的预言也会自然失效。但我知道,我的同事不会跟我这个领导过于计较此事,但从他们的神态可以看出,这些人是不大同意我的观点的。

  目前来看,中国队出线的希望很大,也最有希望以A组头名身份进入半决赛,对于中国队这个对手,伊朗队主教练莫桑贾迪认为,他们的身体素质非常优秀,而且特点鲜明,但如果是他从目前10支球队中选出四强的话,他认为韩国、伊拉克、日本和伊朗队最有资格。由于是多年的老交情,所以莫桑贾迪教练尽管很忙,但还是在回宾馆后给我近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要知道在刚刚比赛之后球队教练能答应与记者如此长谈,已经相当不容易了。所以我抓紧时间,希望他能够就其观点给我更多的解释,因为我相信这位令人尊敬的老教练的话应该更为真实和中肯一些。

  莫桑贾迪称:“我之所以这样说并不是对中国队不尊重,而是基于衡量一支球队实力的几个要素而言的。首先一点,这支球队并非是一支以整体打法为主的球队。通过亚洲杯上日本队的表现我们已经看到,只有整体打法先进的球队才有希望与世界高水平球队相抗衡。其次,同这四支球队相比,中国的这些球员在对球的处理上总显得很毛糙,这说明他们平时的训练不够细致,或者说他们的比赛经验不够丰富。最后一点,中国的这支球队不是一支以技术性打法为主的球队,不讲究配合,总喜欢单打独斗,这不是一支高水平球队的表现,即便在这一年龄段上也是如此。不过我要补充一句,中国队的这批球员尽管目前还需要教练更加细心的指导以及通过多参加比赛得到经验,但这也表明他们的潜力很大,说心里话,我很喜欢其中的一些球员,并认为如果他们能够尽早地在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中锻炼,他们的前途将不可限量。”索罗什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媒体:韩国队只输中青队一球实属幸运 (2000/11/17 19:37)
伊拉克主帅:中青队非常优秀 但仍有明显缺陷 (2000/11/17 16:36)
亚青赛-韩国队负于中青队 韩国记者“狂轰滥炸” (2000/11/17 16:24)
不再是“中国克星”--中青胜韩在韩国激起千层浪 (2000/11/17 15:33)
亚足联暗算中青队?--中韩引爆球员参赛资格战 (2000/11/13 08:41)
足球亚青赛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