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艳美奂!那些世界杯上的标志动作还记得吗

妖艳美奂!那些世界杯上的标志动作还记得吗
2018年06月20日 12:04 新浪体育

  世界杯小组赛已经开启了第二轮的较量,小组赛第一轮不仅冷门频频,也涌现了一批精彩进球。其中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和西班牙交手的比赛中完成的帽子戏法可谓是一场经典的个人英雄主义式表现,而且他也在比赛即将结束前,完成了自己标志性的任意球破门,帮助葡萄牙以3-3的比分扳平西班牙拿下1分。

  C罗主罚的电梯球已经成为了他的标志性动作之一,而作为任意球好手的C罗在主罚任意球前总是会有一套规范的准备动作;他总是会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准备射门的氛围中,用两脚岔开的站姿选准起步位置,而且不断地观察对方的防守布置,然后深呼吸,进行射门。而这一连串动作也为“电梯球”这种射门方式贴上了C罗的个人标签。

  当然,世界杯是球星的舞台,每一位个性鲜明的球星似乎都会在世界杯赛场上留下属于自己专属的印记。而前墨西哥球星布兰科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场上完成的即兴表演,则是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典范;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布兰科屡次在边路上演“蛙跳过人”的好戏,在韩国队防守球员的包夹下,他双脚夹住皮球从防守球员的缝隙中跳过,完成突破过人。

  尽管这样的招式不属于典型的比赛套路,而且对于技术要求也不算高,但布兰科在动态的节奏中完成这样极具想象力的招式,可以说是球员创造力的体现。

  提到创造力,那么作为球王的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纪杯打进的“上帝之手”则是一次急中生智的应用。当然,这个进球毫无疑问是个误判,但这个极具戏剧性的进球也成为了伟大的马拉多纳在球场上的另一种标识,也是他“一半天使,一半恶魔”的表达。

  当然,“上帝之手”不是马拉多纳被誉为球王的原因,他在赛场上的个人能力才是帮助他赢下如此美誉的根本。

  在他打进“上帝之手”进球的同场比赛,他在比赛中连续盘带过人,单挑整条防线的进球让人叹为观止,他也用表现证明了——马拉多纳就是 “一打十一” 的最佳代名词。

  优秀的球员总是在比赛中书写个人色彩浓烈的篇章,尤其是像马拉多纳、齐达内这样在足坛享誉盛名的顶尖球星。作为另一种意义上的球王,齐达内同样也用独属于自己的方式影响着比赛,虽然作为中场组织核心的齐达内个人色彩不如其他球星那么突出,但精细的技术则是齐达内个人风格的浓缩。

  而对于个人技术要求严苛的勺子点球,则是世界杯的各种技术动作中,用来描述齐达内的最好方式。

  美妙的勺子进球,则是大师级中场个人风采的最好展现,不仅仅是齐达内,还有皮尔洛也是其中的代言人之一。

  虽然不是世界杯赛场,但2012年欧洲杯意大利对阵英格兰的比赛,面对乔-哈特的挑衅,皮尔洛轻盈地完成一记勺子点球,尽显大师风采。

  但世界杯赛场对于齐达内来说不仅仅只有胜利和成功,失利和遗憾也是齐达内在世界杯赛场上留下的印记。2006年的世界杯决赛,受到马特拉齐挑衅的齐达内一头撞向意大利后卫的胸前,而这个动作也让齐达内吃到了裁判出示的红牌。在被罚离场后,齐达内落寞的背影也成为意大利捧杯的注脚。

  把时间拉回到本届世界杯,昨晚同样因为红牌而少踢一人的哥伦比亚以1-2的比分输给了日本队,而哥伦比亚的球队核心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也因伤没有首发,直到下半场才通过替补出场,但哈梅斯在出场后也没有扭转球队少踢一人的窘态。

  这位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崛起的新星,也同样在世界杯赛场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通过标志性的远射,哈梅斯征服了一众球迷,也拿到了巴西世界杯的金靴奖。同样,在世界杯结束后,他也获得了皇家马德里的青睐。

  世界杯是一场属于足球的盛宴,同样也是那些拥有顶级天赋的运动员们表现的舞台。

  (brad)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