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大长腿!传奇巨星年轻照片身材太逆天(图)

2016年07月26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贾巴尔年轻照片贾巴尔年轻照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一张NBA名宿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年轻时候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照片中的贾巴尔显得非常魁梧,习惯性的右手抓球能看得出他当年在NBA赛场上的统治地位。

  贾巴尔在1969年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他成为当年的状元秀,并摘得了首个赛季的最佳新秀奖。1970-71赛季贾巴尔场均能得到31.7分,获得常规赛MVP和得分王称号,并率队获得NBA总冠军。1976年贾巴尔转会到湖人,并且在洛杉矶拿到了5次总冠军。

  贾巴尔原名费迪南德·刘易斯·阿辛多尔,在1970-71赛季贾巴尔获得了总决赛MVP。夺冠后的第二天,他就将自己的名字从阿尔辛多改为“卡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意为“高贵强大的仆人”。

  禁区右侧底线,带着护目镜的贾巴尔运球向右移动。冷不防一个左转,双手收球,左脚往左侧跨步,右脚掌撑地,向左转体同时右膝高抬,单脚跳起,双手持球过渡为右手向上伸臂,分开的五指托球,举球至最高点时轻轻扣腕用食指、中指将球拨出。 这就是贾巴尔当年独步武林的“天勾”,贾巴尔以其经典的勾手投篮动作名满天下,并因此被人们称为“天勾”。

  贾巴尔职业生涯拿到过6次常规赛MVP、2次总决赛MVP、2届得分王、19次入选NBA全明星赛。1989年退役,1995年贾巴尔正式入选NBA名人堂,并于1996年入选NBA“50大巨星”。

  (珅葳)

文章关键词:NBA阿卜杜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